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癮」
2007/09/21 14:15:09瀏覽968|回應1|推薦34

2007-09-19   生活記事 (二)

隔壁美國老夫婦從今起搬離加州,臨行前,過來道聲珍重再見,留下了新的聯絡地址。

他們走後,很明顯的看到了感傷的生起......Here goes again…..

因有在注意,思緒清醒,願意去面對,很快的便回到了觀息放鬆,照顧身心,不願再隨境而轉。

相信負向的能量有多強,轉為正向的能量就有多強。只要是真的相信,目標方向定會變得清晰,內心自然減少了過多的拉扯。

突然發覺,原來一丹「有癮」,一種習慣性的執著、抓取,落入了無明暗示,是「我」要、「我」抓,它才現身的。

其實它從未因有伴而真正的消逝,「癮」就是「癮」,在沒有真正的看透它、接納它、面對它之前,是很難容入它的呀。

平時在有伴的時刻,它也只是悄悄地在內心中的某一角落浮潛而已,只要有「引」,「癮」隨即出沒。

還記得當初面對日益嚴重的心悸問題,正由於自己的無知,造成身心的慌亂不安(特別是開車時),讓自己非常抗拒境界的不時出沒。

是師的一句開示點醒了一丹,不要落入暗示(過去的相),是你要,它才來的。

一丹懂了,突然有一種容入問題根源的感受。

說也神奇,心悸狀況就在那一瞬間,受到了妥善的照顧,一切平穩了下來(大大減少了發生的機率)。

從境界中看到,感傷也是自己對過去無明的抓取與暗示,要真的看透,才有可能懂得取捨。

沒錯,捨了還得要馬上取,才能算是順利(有正面導向)的完成啊。

現在的自己,願意去面對這個「癮」,樂意去觀察這個「癮」,還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而且已經感覺省力輕鬆了許多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sandhi&aid=1247054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a tea break and try sipping meditation
2007/10/09 00:03

During tea break, you can try sipping meditation by taking care of your breath mindfu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