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的生命,從完成每日的定課開始
2007/09/21 13:38:54瀏覽849|回應3|推薦22

2007-09-19   生活記事 (一)

昨天很慚愧的向一智重新接下了當初沒能完成的文字稿工作,非常感恩一智回函同意再給一丹一個星期的時間。

有心,就有動力。

記得師不斷開示,定課完成,才可去做其他的事。

正由於很想要趕緊彌補欠文字稿的過失,沒錯,先決條件就是得先將自己每日的功課完成,且補齊所欠的日記,才能算是有一點點的資格(讓身心的狀況較為安穩)著手進行文字稿啊。

不再做第二想,只有好好的面對自己,一切重新開始吧。

今早,完成定課後,便開開心心的聽打著開示,喜悅與輕安自然流露。

從境界中學習到,一切要從自己做起。若要以認真、恭敬、尊重的態度完成一件事情,就得先認真的面對生命,照顧好自己,否則心無定著,一切皆免談啊!

也從境界中看到一丹對境的分別心,並沒能把私事(心事、家事....)當成佛事看待。將法真正的容入日常生活,是一丹仍需努力的方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sandhi&aid=1246977

 回應文章

來皆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在一切處
2010/03/18 01:28

3/4抵達LA

開始了全新的生活

在漸漸的適應中

起了俗事與佛事的分別心

身心都緊了起來

沒法作好時間分配

腦子亂了生活步調

心性又被掩蓋

融入生活、法在一切處

南無阿彌陀佛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nspiring and My Favorite Post
2007/10/09 22:49

This expansion into compassion is very valuable.
I benefit from it.
Let me assimilate the wisdom of yours with earnestness and sincerity.

I am still not qualified to "Recommend" a good post. Sorr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自己勉勵~
2007/09/23 12:17

親愛的一丹:

我也想要好好的開始面對自己囉,

一天的開始,是日記定課完成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