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歸宿
2007/07/09 16:31:29瀏覽603|回應2|推薦17

2007-04-25   生活記事 

今天再次和中東老闆聊到夏天請假一事,順便也提起了明年有可能搬回台灣的計畫,老闆便問及一丹將住哪兒與是否要繼續工作之類的,因為「若此次順利引進新投資人」,新公司也將在台灣設立分行,所以無須另找工作......
 

雖然八字都還沒一撇呢,但永遠感恩老闆對員工們的這份由衷的心。
 


晚上趁機向媽媽聊起了老闆的這番話,可以順口將明年準備回台灣定居一事向爸媽提及。
 

媽媽的第一反應是開心(工作順利),但再多想一秒,就說不好,這樣不就只剩兩位老人家了......
不成不成...... 

「哪裡是啊,以後就多了個女兒住台灣,是台灣耶!擴大居住版圖耶!北加、南加、台灣都可以住,這多好啊。」
 

見媽媽沒再繼續持反對意見,還向一丹建議可以在台灣買個小套房,這樣他們去也有個地方住。
 


接著又老話重提,讓一丹在台灣找個婚姻伴侶。
 

「對啊,一丹在台灣有好多好親的伴侶喔。」

「那不一樣啦,大家都有大家的事情,不能算伴啊。」
 

「這樣就對啦,我們都在做相同的事情,現在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伴才難得呢,以後您來看了就知道。」
 

「好,明年就退休了,就真的可以去台灣待久一點了。」
 


發覺,現在跟媽媽的互動真的可以變得輕鬆許多,因為越來越相信父母親內心裡真正關心的,莫過於看到子女們找到幸福美滿的人生歸宿。
 

而所謂真正的歸宿,莫過於心靈寂靜、情深滿滿的歸宿。一丹可以越來越篤定大聲的宣稱
   )))  )))  )))  ))) 

的確,相信能夠自信柔軟的與人溝通、互動,絕對與內心的篤定性成正比。
 

而篤定的深度、廣度、密度,絕對不是一日、一次形成,它是不斷的從成功與失敗的觸境中鍛鍊出來的啊(面對、接受、沈澱、反省)。
 

一丹還得要繼續努力鍛鍊自己,讓篤定性根深蒂固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sandhi&aid=1078880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蝸牛慢慢爬過來了
2008/03/08 04:06
感受得到一丹的篤定,您 我  都是幸福中人
看到  方向   看到  路  也看到 ~ 心
有願  就有力  您帶路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台長住
2007/07/09 17:25
竭誠歡迎一丹回台長住
42° 角的彩虹(ekasandhi) 於 2007-07-11 04:12 回覆:
感恩您!與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們一同增上,是一丹今生的志向,一定會朝著目標向前邁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