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密室逐光-讀後心得
2008/04/13 20:47:36瀏覽794|回應0|推薦6

在墮落中徘徊,眼前是一片黑暗,要不是那道光,

或許現在  你們也看不到這篇文章。

那道光,一直以來指引我的方向,讓我不再處於黑暗,而是邁向光明的未來。

故事似乎還沒結束,光帶給我的歡笑,讓我漸漸覺得幸福,原本冰冷如身在北極的心情,也被熱情溶化。

我也許會默默的來,默默的離去,但這個回憶中,我擁有美好的那一瞬間,我很想,很想守護著那道光,希望天地之間都可以知道:我感謝那道光,請讓我默默的守護那道光,謝謝它,讓我有了活過來的意義。

這段文章,是我看密室逐光這本書第十五次,也就是這次,看完後,以男主角韋景琦的角度來寫;寶璣(女主角),是他想守護的那道光,那道光,讓他復活;不是軍方的生化實驗,也不是什麼人,就是寶璣;純真善良的寶璣韋景琦從懼怕和陌生,從陌生到朋友,跨越了友情的界線,跳過了感情的那一路,那種愛,是無法用世俗中的言詞能夠表達的出來;這種愛,深深的感動到我,讓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每次看了,有了不同的印象,也流了不同意義的眼淚;因為韋景琦的復活,帶給寶璣困擾,可是,這個難關,讓他和她的心緊緊繫在一起;他到逼破必須死亡的那一刻,什麼都不做,只是想著寶璣-這道光,他看見了自己的最後一站;光不遠,但又似乎觸不到;這種感覺,我在書的字面上,看了,又不禁落淚。人生走到盡頭的那盞燈,似乎永遠為自己亮著。

自從寶璣出車禍後,連自己最要好的朋友-芙蓉和教官蕭穆月都忘了;但是,她再度回到韋景琦的靈堂前時,這個人,她想起來了!四年了!她遺忘了,但又是唯一記得的。她翻開了韋景琦靈堂前的一張小紙,那段文字,她看了,落下淚;我也是,紙上寫著整本書的最後一句話:「寶璣,謝謝妳,妳永遠是我的光。」

很生動的字眼,喚起了我一陣又一陣的畫面 ,情景中的表現,我看不厭;淚水,不知道流了幾遍,但我不會因為省眼淚而少看它,這是第一本能感動我的一本書;我寧願再看、再翻、在感覺著不同的感受,流下不同意義的眼淚、看不同感動的畫面。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20uek7bp6&aid=178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