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個損害牙齒的小習慣!
2015/11/02 13:01:27瀏覽4|回應0|推薦0


你努力保持牙齒的美麗和清新的口氣,認真刷牙,按時看牙醫......這些都很好!

但是,也許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習慣,讓一切護齒工作大打折扣!

1. 咀嚼冰塊

這是自然而無糖的物質,所以你可能認為冰是無害的。

但咀嚼如此堅硬、冷凍立方體可能會給你的牙齒造成缺口,甚至讓你的牙齒碎裂。

如果你盲目用力地刺激牙齒內的軟組織,你也有可能會在今後經常牙疼。熱的食物和冷的食物可能會觸發快而尖銳的刺痛,疼痛揮之不去。

下次你想吃冰的時候,可用無糖口香糖代替。

2. 運動時不戴護口器

無論你踢足球、曲棍球、或其做他任何有可能接觸身體的運動,都要在運動的時候戴護口器後才開始玩。

護口器是一塊模製塑料,能夠保護上排牙齒。沒有它,你的牙齒可能會碎裂,當運動過於激烈導致牙齒受傷的時候,你的牙齒甚至還會因此脫落。

合適的護口器能夠在商店購買,或者你可以讓牙醫給你定制一個。

3. 睡前飲料

保護牙齒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

如果在寶寶睡前讓他們喝一瓶果汁或牛奶或配方奶粉,這可能會導致他們的牙齒走在毀滅的道路上。嬰兒可能會在入睡的時候用嘴銜著瓶子,這樣他們的牙齒一整夜都沐浴在糖中。因此一定要讓奶瓶遠離嬰兒床。

4. 舌頭穿孔

舌頭穿孔可能是一種新的潮流,但是咬著金屬螺柱會導致牙齒碎裂。嘴唇穿刺也會導致類似的風險。

當金屬摩擦牙齦時,可以導致牙齦損傷,還會導致牙齒脫落。嘴也是一個細菌的天堂,所以穿孔會提高感染和潰瘍的風險。

如果你還是想這麼做,底線是先和你的牙醫討論健康風險。

5. 磨牙

磨牙會磨損牙齒。這通常是由於壓力和睡眠習慣導致的。白天避免吃硬的食物可以減少因磨牙造成的疼痛和傷害。晚上睡覺時佩戴護口器可以防止牙齒的磨削。

6. 止咳糖

儘管被放在藥品銷售的通道,但這也並不意味著止咳糖是健康的。

這些藥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在服用舒緩咽喉的含片之前一定要刷好牙。

無論糖是來自一個止咳糖或硬糖,它都會與覆蓋在你牙齒上的菌斑產生反應,然後這些菌斑的細菌將糖轉化成一個??侵蝕牙釉質的酸,這時候就產生了蛀牙。

7. 黏性糖果

所有甜食都會引起蛀牙,但是一些糖果引起的蛀牙更難以忍受。黏在牙齒上,把糖和酸的物質放在你的牙齒上幾個小時。

如果你在一天中必須吃一些這類糖果才能舒服點,你可以在吃飯的時候吃一些,而不是作為一個單獨的零食來吃。吃飯過程中產生更多的唾液,這有助於沖掉牙齒上的糖果塊和酸。

8. 蘇打水

當我們提到添加糖時,糖果就不是唯一的罪魁禍首了。蘇打水可能含有多達11個茶匙的糖。雪上加霜的是,碳酸飲料也含有磷酸和檸檬酸,會慢慢侵蝕掉牙表面的釉質。喝無糖飲料能讓你避免此類情況,但它們會以人造甜味劑的形式展現糖分,可能會更酸。

9. 用牙齒開東西

用牙齒打開瓶蓋或塑料包裝可能是方便的,但這是一個可怕的習慣。用牙齒作為工具可能會使牙齒產生裂紋或碎裂。牙齒應該只用於食用,這是底線。

10. 運動飲料

毫無疑問,在鍛煉後喝一瓶寒冷運動飲料後刷新體力感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這些飲料通常是高糖的。如蘇打水以及含糖運動飲料,會創建一個酸攻擊你牙齒的琺瑯質,經常喝會導致牙齒腐爛。

一個更好的保持水分的方法是在健身房一口氣喝完無糖,無卡路里的水。

11. 果汁

果汁富含維生素和抗氧化劑,但不幸的是大多數果汁也富含糖分。

一些果汁和每份蘇打水的含糖量差不多。例如,每份橙汁汽水中的糖只比橙汁高10克。水果是自然的含糖食品,所以找不添加糖的果汁。你還可以在果汁裡加入一些水來稀釋果汁的含糖量。

12. 薯片

菌斑中的細菌也可以將澱粉類食物分解成酸。這種酸可以在接下來的20分鐘內攻擊牙齒,如果食物停留在牙縫中或者你經常吃零食,這種情況甚至會持續更長時間。

你可以在吃完薯片或其他澱粉類食物中使用牙線將會卡在牙齒裡的食物取出。

13. 不斷地吃零食

吃零食產生的唾液比吃一頓飯少,這使得食物能夠粘在你的牙齒上幾個小時。

不要過於頻繁地吃零食,要吃含糖和澱粉低的零食——例如胡蘿蔔條。

14. 咬鉛筆桿

當你把精力集中在工作或學習時你會咬自己的鉛筆嗎?

就像是咀嚼冰塊一樣,這種習慣可能會導致牙齒破損或裂紋。

當你覺得需要咀嚼的時候,無糖口香糖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它將引發唾液流動,這可以使牙齒更強健,還能防止食物引起的牙釉質酸的產生。

15. 喝咖啡

咖啡的深色和酸度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導致牙齒發黃。

幸運的是,這種牙齒上的污漬處理在各種美白方法中是最簡單的。

如果你擔心你的牙齒變色你可以跟你的牙醫商量一下。

16. 吸煙

香煙以及其他煙草產品會使牙齒著色,導致牙齒脫落和牙齦疾病。煙草也會導致嘴、嘴唇和舌頭上面的癌症。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更好的戒菸理由,想想你戒菸後的笑容。

17. 喝紅酒

酸性的紅酒會慢慢侵蝕掉牙表面的釉質,創建粗糙點,使牙齒更容易染色。

紅酒還包含一個深色素,稱為髮色體和單寧酸,這種酸會使牙齒一直保持同一顏色。這二者的組合使人在喝了葡萄酒後很長時間牙齒仍然保持紅色。

18. 喝白葡萄酒

你可能認為堅持喝白葡萄酒將會使你的牙齒免於變色。但酸還是會削弱牙釉質,讓牙齒容易因其他飲料而變得容易染色,如咖啡。

酒後應該用水漱口,或使用含溫和增白劑的牙膏刷牙來對抗紅白葡萄酒的染色效果。

19. 暴食

暴飲暴食常常與吃過多的甜食相關,會導致蛀牙。

暴食症會對你的牙齒健康造成更多的傷害。

嘔吐物中的強酸中會侵蝕牙齒,使牙齒變得脆弱。這些酸也引起口臭。

暴食症會導致一系列嚴重的健康問題,所以如果你有暴食症且造成嘔吐現象,一定要告訴醫生。

文章出處:19 個損害牙齒的小習慣!

-----------------------------------



BiO-HO2

Bio-HO2口腔衛生保健漱口水取自海洋天然生物獨特的抗菌分子加入高氧純水調製成適合口腔保健專用漱口水,沒有添加任何化學物質,無味、無色、如同純水般溫和,全然不刺激口腔細胞,各年齡層、年長者及小孩皆適用!

為了堅守品質把關,我們將本BiO-HO2口腔保健漱口水當作食品送驗國際SGS並通過各項檢測!

有關市售漱口水相關商品的SGS檢驗,根據SGS告知目前並無針對"漱口水單一商品"之認證,所以坊間若有號稱通過SGS檢驗之漱口水商品,請消費者務必仔細觀看檢驗內容!

口腔保健液內的抗菌分子屬鹼性,漱口後會經由唾液的緩衝作用將口腔內的酸性環境漸還原至中性。配合正確刷牙習慣可降低牙周病發生率、預防口腔 異味、保持口腔衛生健康。

【產品特色】

(1) 如同純水般溫和,無色無味,全然不刺激口腔細胞。

(2) 一瓶全家都可使用,年長者及小孩皆喜歡。

(3) 成分內含海洋抗菌分子屬鹼性,漱口後會經由唾液的緩衝作用,迅速將口腔內的酸性環境漸還原至中性,使口腔無味乾淨清爽。

(4) 長期使用可讓口腔維持中性環境,有助健全口腔機能及自癒力。

(5) 採用國際SGS食品等級有害物質檢測標準合格。

(6) 無任何化學合成添加物的天然口腔衛生保健商品。



【點我進去看看】BiO-HO2

Bio-HO2 口腔 衛生 保健 漱口水 海洋 天然生物 抗菌分子 高氧純水 刷牙 牙周病 SGS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iyie88200&aid=347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