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念的經
2016/09/26 17:25:33瀏覽593|回應0|推薦6

五弟和三妹拆夥的實際狀況我不是很清楚,他們各自的說法,我也只能聽聽,誰是誰非無從判斷,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五弟結婚以前是大方的,不在乎金錢的,不僅自己花錢大方,對家人也大方,出去吃飯都是他搶著付錢,和妹妹合夥,也從來不過問帳務,老四缺錢了他二話不說的匯錢過去,爸媽有甚麼需要他一一做到,在爸媽眼裡他是孝順且顧兄弟姊妹之情的人,但爸爸過世媽媽糊塗後一切都不一樣了。不僅錙銖必較而且小氣,帶媽出去吃飯也要算在媽的份上,我想應該是受老婆的影響。

老四因為先天不良的關係,在花蓮以打臨工為生,工作有一搭沒一搭的做著,在家感受不到體恤與溫暖,死都不願回家住,常常沒辦法生活下去才跟家裡人借錢,我們不忍不顧他,就用爸爸留下來的錢幫他,五弟竟然不肯,可是我想既然爸爸留下的錢有他一份,只要妹妹同意我還是匯錢給他。

如果多年前媽媽沒有因女方家有宿疾而不讓老四結婚,今天應該是另一番局面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i1tw&aid=7578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