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行。找回勇敢的自己(下)
2009/11/14 13:48:02瀏覽1170|回應3|推薦16

  

  前幾年與童軍的夥伴在颱風前夕相約到新竹騎腳踏車,新竹真的是風城,去的時候是順風,往返卻是逆風,真是折騰人呢!不過南寮漁港的風景真不錯呢!後來有次活動帶小朋友到八里騎腳踏車,才騎1~2小時,當然不夠過癮囉!

  這次可不一樣囉!由小朋友自己規劃活動,要從板橋騎到八里,老實說我根本就不知道會有多遠有多久!活動前一天就聽說會有豪大雨,我真不知該不該祈禱下雨,因為下雨就會換另一個行程-去博物館!

  很好一起床沒聽到雨聲,這代表一件事就是要騎鐵馬出征啦!我向大伯借了台什麼裝備都沒有的破舊淑女車,騎久了還會喀喀作響!出門前我實在很緊張,好久沒在大馬路上騎車,真怕騎在車來人往的道路上,還好一大早沒什麼車!相約在致理後校門口,由於有點趕著要集合,騎得有點快,到達時,真是氣喘如牛、雙腿發軟,對感冒剛好的我真是有點吃力!(心臟真是跳得真快不太舒服哩)應該是剛才已做好暖身了,接下來的旅程不再那麼難過了!

  出發啦!出發前顧問還提醒我輪胎要充氣呢!(就甘心ㄝ)騎著騎著居然要過天橋,這台ㄚ嬤車老實說一點也不輕,真多謝我們家小隊長在後面幫我頂著!(現在的天橋還真先進呀有腳踏車軌)好吧好吧我先承認20KM我只騎了18KM!因為把車子借給小美騎,換我來去做小郎的小”ㄆㄨㄆㄨ”!騎了一小段路下起雨了,似乎是地形雨,雨勢一陣一陣的!我和小狼先到二重疏洪道租單車處等大伙們!(當晚看到新聞這邊的機場捷運發生工程倒塌的意外,似乎是我們經過後發生的)等小美借好了協力車,我再度騎上'阿嬤牌'的鐵馬囉!這時聯隊長說我們還有18KM要騎!(不知要高興還是難過)小朋友的精力真是旺盛,怕我這老人托隊,把我排在前面第2位= ="後面的小朋友還一直叫我騎快點!(我的天呀!我騎得一點也不慢好嘛!也不幫我想想我的車比她們還破舊許多...這叫心有餘於而力不足嗎?還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最後我放棄騎前面,跑到後面等小美!協力車真的不好騎,於是找幾個壯丁輪流騎載比較不會騎車的伙伴。其實我一路上都再祈禱不要發生意外...

  到了關渡那一段天氣變得詭譎多變,是雨是晴是風...感覺在講訴一場人生故事當遇到困難時,突破它就會遇見人生的太陽,人生不會一直是低潮,人生也永遠不會一直走好運,有起有落,永遠不知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因為這就是人生!

  先不管小孩們騎多遠了!先拿了件外套給感冒的小美穿!再以自己的步調往前走...這一段路只有我和風和雨還有一段悲傷的歌曲。任憑雨水打在臉上、雨水落在眼鏡上,朦朦朧朧的看著這一切,寂寞似乎湧上心頭。人有時是寂寞的,你能適應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嗎?大學時因為離家遠而在外住宿,有時室友不在,只剩我一個人"獨守空閨",老實說我還真會害怕呢!因為習慣有家人、朋友的陪伴,甚至不太敢一個人逛街,害怕再陌生的街頭,但是三年來的洗禮漸漸不再害怕一個人,反而覺得一個人很自在:可以在房間大聲的唱歌,不管有多難聽;可以在房間跳舞,不管他是不是合拍;自己一個人看影片,可以大哭可以大笑,不管他丟不丟臉!這一段路讓我想了好多好多,即使是一個人也要突破困境,勇敢向前!

  

  騎著騎著終於和大伙會合了!呼!真的好累唷!雙腿都要發軟了!休息一下來張大合照,就要再出發囉!

  沒多久,有個浮躁的小孩摔車了!整個膝蓋都破皮流血了!我無言的幫他清理傷口,手上沾滿了她的血漬,看著他雖然笑著,但是眼淚直流,雖然是他自己活該愛抄車不過看到她這樣還是會心疼!於是小狼派上用場了,幸好他的車是小折一併運上小狼的摩托車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告訴我們行事不要太衝動,也不要太自以為唷!

  終於到了八里~放牛吃草去!對了對了!忘了要介紹一位自稱是帥哥的帥哥!他很可憐的被拖來騎腳踏車!不過他很受小女生的歡迎,話說我跟他們也沒那麼多話可說!好吧好吧我不是大美女,臭小鬼們也只會吐我的槽!真是差別待遇,虧我們認識了三年耶!!我只好當自己”很有人緣”,我人好不跟這一群國中生計較!哈哈

  放牛吃草完,這些小哥哥小姐姐們要教一些簡單易學的課程給初級童軍的小孩們。這下子他們這些準備考高級可驗的中級童軍可以一展長才啦!看著他們都長大了!都會教導初級課程,我感到好欣慰(小米看到一定也會很感動的!)於是我放手讓他們去教導!有時候放手也是讓小孩成長的方法!現階段的我們社區童軍還沒有行義童軍。真切的盼望這群要考高考要面臨基測的小孩們可以繼續留下來繼續傳承下去!童軍是一條不歸路呀!阿~不是啦!是一條要永遠走下去的路!一日童軍終身童軍!

  接下來就是要回程了!第一次帶腳踏車上船、第一次帶腳踏車上捷運,發現現在的單車族好多呀!在忙碌之餘也該讓自己回歸大自然,讓大自然洗滌我們沾滿塵埃的心靈,騎腳踏車兜風多麼環保和健身呀!就是喜歡這樣乘著風自由自在的穿梭!

  即使騎完單車的後遺症很多,幾乎是全身痠痛(尤其是屁屁也好痛),但是這一趟旅程讓我找回以前那敢衝的自己。很多事不去做,永遠不知會有多簡單、會有什麼際遇。就像阿甘正傳裡阿甘的母親對他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打開之前你無法知道會吃到什麼味道。" ...立定好方向,就衝吧!

延伸閱讀:
單車行。找回勇敢的自己(上)
《札記》86期童木基DAY1-呆呆記
《札記》86期童木基DAY2-受傷記
《日記》蘿蔔思考。Rover Scout
《心情》給我最初的感動-160

--後記--

2009.12.11-13@石碇高中

歷經好幾個月假日的衝刺

我們首批考童軍高級考驗營的小朋友幾乎都考上了!

真令人感到雀躍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0501&aid=3487961
 引用者清單(1)  
2009/11/17 23:34 【||☆  EG 。分享樂園 ☆ ||】 單車行。找回勇敢的自己(上)

 回應文章

Kens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
2009/11/26 23:44

單車之旅...

真是健康的陽光女孩!

─=☆EG☆=─(eg0501) 於 2009-11-28 00:31 回覆:

哈~宅女當太久偶爾也要陽光一下!

要不然都要發霉了!!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11/17 02:01
如有穿騎車專用車褲   屁股就不會痛了
─=☆EG☆=─(eg0501) 於 2009-11-17 23:31 回覆:

是唷!!原來如此!!

我完全就不是單車族@@

所以是個門外漢~哈哈!!


L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成長的過程
2009/11/14 14:14

真是辛苦你啦

有一次我也在關渡騎腳踏車 還上了關渡大橋 還滿好玩的

下次把你丟在餐廳吃飯 吃完了才准走 (測試你的功力)

哈哈哈

最近過的如何壓

─=☆EG☆=─(eg0501) 於 2009-11-17 23:31 回覆:

哈哈~我不太懂你說:下次把你丟在餐廳吃飯 吃完了才准走 (測試你的功力)!!

哈~上星期的慶生會很驚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