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行。找回勇敢的自己(上)
2009/11/10 23:21:37瀏覽1077|回應4|推薦20


(圖片為EG的伯父們小時候!)  

  【圖文/EG】

  小孩子似乎擁有一種力量─一種不怕死的勇氣,這種膽量在台語來說就是「憨膽」。
  小時候就是喜歡騎腳踏車,剛開始騎單車總是會有摔車的情形發生,但是我卻沒有這種經驗,因為從有2個輔助輪到剩一個輔助輪(這是最難騎的),最後拔掉輔助輪。最愛和鄰居家的小朋友到處去兜風,看見斜坡最開心,不過一切的往下衝,總是讓鄰居家的大人膽顫心驚,我的鐵馬沒有手煞車,是因為我的小粉紅車最特別所在處是用腳踏板煞車(往前就是往前跑往後踏就是煞車囉!),總是喜歡騎著最愛的"小粉"到處去冒險,到處去找秘密基地,回想這段時光真的是太開心了。但是相對妹妹來說,他開始學的時候就常跌倒,所以大家都很擔心他,於是他只有被我載的份。
  這種快樂只維持幾年,因為發生了一個意外,媽媽就開始禁止我再騎鐵馬,那真的是一個天大的意外,不知從哪牽來一台坐墊壞掉的鐵馬,那台鐵馬比我當時的身高還高,當我還沒坐穩了,朋友的妹妹就急著上車,於是乎意外就這樣發生了!從那時就被迫不准再騎,而我的小粉被偷了2次之後就消失了......
  雖然有那麼一大段時間不允許騎腳踏車,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騎,總忘不了那份騎單車的愜意!興趣上總是寫著"騎腳踏車",寫著寫著,時光也走著走著,已經開始懷疑是不是真的喜歡騎鐵馬了,答案業漸漸的揭曉了...
  物換星移,我漸漸變得膽怯許多,只敢在河濱公園租台腳踏車騎騎囉,也不敢騎得太遠太久(因為時間就是金錢~哈),但是這種機會少之又少!妹妹為了到學校方便,力爭許久,爸爸終於帶著她去買車,這是他人生中第一台腳踏車。長大後我和妹妹似乎交換了身分,他變得堅毅許多,不再是那個半夜爬起來找媽媽,不再是個愛哭鬼!而我呢?越來越膽怯,越來越不敢勇敢向前...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0501&aid=3482197
 引用者清單(1)  
2009/11/17 23:34 【||☆  EG 。分享樂園 ☆ ||】 單車行。找回勇敢的自己(下)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
2009/11/11 20:19

往前進,

真的需要勇氣,

腳踏車,

也有些時日沒有在騎,

自從高中畢業後,

更正確說法是,

有了機車駕照後,

在這之前,

他是我代步的工具,

特別是去學校,

真的騎了很久了~~


─=☆EG☆=─(eg0501) 於 2009-11-11 21:47 回覆:

嗯嗯!!

不過你現在在華梵騎會累死吧~哈哈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單車
2009/11/11 12:20
屁屁會粉痛...爬斜坡粉累人......
─=☆EG☆=─(eg0501) 於 2009-11-11 21:47 回覆:
真的真的!!!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變風格啦
2009/11/11 10:05

EG的網誌  向來有很多美美的照片

這一次只用一張  一定是精彩的都在下集

期待中


─=☆EG☆=─(eg0501) 於 2009-11-11 21:46 回覆:

因為找不到我小時候騎車的模樣!

呵呵~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上就有中和下,期待喔
2009/11/11 00:25

記得我去環島的第一天.

就因不當緊急單手煞車(騎腳踏車一定要雙手煞),

整個人從車頭上翻滾一圈摔出去.

幸好只有擦傷.

騎單車常常就像人生,

平路,上坡,還是咬緊牙關痛苦的上坡,然後緩坡,下坡,爽快的下坡.

對生活的體會和勇敢,總會因此有更多不同的體會.

期待妳的後續喔! : )


─=☆EG☆=─(eg0501) 於 2009-11-11 21:45 回覆:

@@

這讓我想到去綠島的糗事!!

第一次在綠島騎摩托車~要煞車卻摧到油門= ="

真的!!!騎單車常常就像人生!!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