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拍出我心之憂愁
2009/04/22 23:25:17瀏覽889|回應0|推薦10

看一張照片就可以看得出攝影者當下的心情...

不知你看到這一張照片時感受是如何呢?

也能猜出EG當時拍的感受嗎?

以下有一位朋友就完全的道出EG當時的心境!

一般數位相機拍的然後中間有一個白點?
有黑影就是你相片四角落會有黑色的的漸層帶不過不嚴重,那個是向陽拍最常發生的
五點多左右拍的,沒過五點半。
因為我常在這時間拍阿!!所以我大概看的出來( 就拍夕陽的時間)
妳這張 不像是刻意去拍的, 到像是妳路過剛好看到,覺得不錯然後拿起相機拍的。
拍的時後挺專注的,因為妳有刻意取景,天空很漂亮漸層的很美
妳拍這張的心情喔!!妳拍這張前心情蠻平靜的,有點若有所思的樣子
心情有點小糟~~但又努力讓自己保持平穩。
這張照片 滿滿是妳的思緒,好像在目送什麼離開~~但帶了一絲絲的憂愁
因為這張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拍的時後突然感觸到什麼。
原本平穩不錯的心情~~夾帶了一思思的憂愁。
攝影者的心情是會反應在照片上的。
這張的時間剛好是看起來像日出又像日落,
我是指給人的感覺像日出~~又像日落。
在心情上, 就像不錯的心情跟不好的心情交雜著
然後因為是仰角拍攝,前景昏暗,但到了背景卻又是美麗的天景。
表示妳在攝影時 心情像是有在期待~~或祈導著什麼。
在整體上, 感覺就像是妳走在路上, 突然看到的一個讓妳有感觸的景。
所以妳拿起相機,但在拍攝時看的出妳很認真的取景
但心情在這時有絲絲的變化, 所拍出來的感覺有微微的變化
且妳會取這種景,基本上,心情應該是平靜的。
這是我對這張照一些些的感覺,還沒很細去品。
應該是只有妳一個人走在路上, 沒有跟朋友一起。
這沒法營造的,心情如何,拍出來的感覺會直接反應出攝影者當時的心情。
我會這麼說是這種感覺很少會出現,也應該說這樣的景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感覺到。
 一定要當時的景跟妳的心情在某種程度上有契合 才感覺得到。

其實拍這一張照片,的確是在下午在學校要走到公車站時拍的!

也就是邊走邊拍,同學往前走,我一人在後面佇立看著這一片美景!

當時的天氣超棒的,看到這樣的黃昏不拍真的有愧於上天的恩賜!

於是很認真的拿出相機橋了一下,取了個景!

但是我也忘了當時的心情如何了!

似乎就像那位朋友說得一樣吧CCC

你覺得呢?這張照片是不是也給你同樣的感覺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0501&aid=287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