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月光王子每日一句倫語錄-黃靖倫
2009/04/15 15:39:12瀏覽1590|回應0|推薦11



正在播放的是:每日一句

專輯名稱:《倫語錄》

演唱人:黃靖倫

發行公司:華納唱片

評鑒人:EG

   超級星光大道孕育許多歌手,第三班中就屬黃靖倫為最快發片的參賽者 ( 星光畢業後的第 96 天立即上市預購 ) 。超高人氣的他且擁有陰陽嗓音的特色,促使這張專輯早日發行。

   來自新加坡的黃靖倫來台一圓明星夢,除了擁有獨特嗓音之外,愛說成語也是他的特點之ㄧ,所以為他量身訂作《倫語錄》。第一首歌曲「每日一句」,節奏輕快,前半段以輕柔的歌聲唱出每日一句情話成語,到了後半段加強語氣唱出堅定的語氣。

  「月光」不像太陽那麼耀眼,卻擁有溫柔的且安靜的力量,就像黃靖倫的歌聲一樣,輕輕柔柔的征服人心,就算是在孤獨的城市裡可以因他的歌聲得到依靠,也是這張專輯中的主打歌。

  「缺席」深情的唱出想和情人在一起,卻又遺憾的感嘆情人在未來缺席了,黃靖倫的真假轉音也在不知不覺中轉換著,毫無壓力的歌聲,就像毫無壓力的被他愛著。

  「慢半拍」、「走音」是歌唱比賽中最怕犯的錯誤,而在愛情中犯了這些錯會如何呢?讓黃靖倫用倫式嗓音唱給你聽。「慢半拍」由資深作詞人陳鎮川填詞,慢半拍追不上愛情也追不上這世界,這種無奈感由黃靖倫來詮釋更惹人憐惜。「走音」由兩位大師級的姚若龍填詞,李偉菘譜曲。當兩個人合唱一曲,一個走音,另一個傻傻的拼命合音,卻也找不回琴瑟和鳴的音調,這又是一曲深情到無法自拔的歌曲,倫式嗓音再次淪陷你的心。

  「」、「傻裡傻氣」似乎是黃靖倫給人的第一印象,慵懶的大男孩帶著傻裡傻氣的稚氣模樣,用輕快的節奏告訴你他是怎樣的一個人。「」一曲編排方式很特別,在中段的地方用 RAP 再加上一些音效,使這首歌更有臨場感、富饒趣味;「傻裡傻氣」則是帶著 JAZZ 的氣氛圍繞著,輕輕柔柔的告訴你傻裡傻氣的愛情。

   本專輯由抒情金牌製作人李思菘以及新銳製作人小馬替黃靖倫量身訂作,讓這輕柔的聲音更加有生命力。夜晚睡不著覺,又或是感到孤單寂寞,不妨讓黃靖倫的歌聲安撫及陪伴你慌亂的靈魂。

延伸閱讀:

【音樂】眼盲心不盲。純淨好聲音─陳偉聯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0501&aid=285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