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FU News】我也可以是主播+影片製作歷程
2007/07/05 19:28:18瀏覽1201|回應1|推薦3

這則新聞在2006年12月14日由華梵外文系二年級的學生製作。請多多指教!!

 


在2006年12月初,上大二外語的李老師給了我們一項加分作業...
因為我們的教材是CNN,她希望我們可以學以致用,所以她要我們仿照CNN製作出一則新聞。

於是,HFU News小組歷經一星期左右的時間製作出。

起先,我們想以校犬魯蛋為新聞主題,但是發現這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
後來又想說拜訪"轉學生的心路歷程",因為我們這一小組都是轉學生,但是小組討論後又放棄了這一項主題。
最後,因為我們這小組大部份都是通車上下學,所以就決定以通勤族為主題囉!

最忙的是交稿前一天。
要將還沒拜訪完的影片拍齊,而且還要將受訪者說的英文全部寫成稿。
記得原本跟QQ(外籍老師)約好要做訪問,可是我們卻因一些事卡到了,以致於遲到了,所以去找QQ的時候他已經離開辦公室了。
後來剛好又看到DR. KEATING在辦公室,所以我們整理了一下要訪問的內容去訪問他。
沒想到,當我門要訪問KEATING的時候QQ回來了,他說是我們害他沒趕上校車@@"
最後,我們決定"大小通吃"~哈!
先訪問完QQ再去訪問KEATING,當我們訪問KEATING時,QQ在旁邊當場記喊卡!哈哈

最後,最吃力最麻煩就是後製。
不僅要將影片轉檔還要剪接音樂、影片,這些都算還好,最最最麻煩的是要放上字幕。
(這讓EG開始佩服起電視上打字幕的人囉!)
幸好以前有摸索過MOVIE MAKER加上室友33一些指導,要不然就功虧一匱了!
調整那些影片、字幕花了3小時以上吧!
總之,永遠忘不了那一天爆肝到凌晨4點多!
半夜還要一個人擔心受怕得去上廁所><

報告當天,用302的電腦又出問題了= ="
不過,神奇的事發生了,當我們的檔要播放時,它卻意外的好了!
那一天,可真是驚豔全場呢!哈哈(真的好有成就感!!開心)
最後老師給了我們這一組滿分15分!^^


其實之前一直想把它分享給大家看。
因為影片裡有些錯字,所以想說要改,可是到現在要改也忘了要改哪,而且要改也很麻煩囉!
所以直到現在想弄弄現在最紅的YOUTUBE上傳給大家看,但是這是EG第一次上傳YOUTUBE,又遇到許多麻煩了!

原本,不想參考任何教學自行上傳的,但是真的很奇怪一直傳不了。
於是參考了N個教學,後來看到了一個網站把YOUTUBE說明得很清楚,也有上傳教學。(已分享至EG的BLOG裡)

後來想了很久,應該是影片檔出問題。
所以就找可以轉檔的軟體,但是因為許多都是試用版,只能轉5分鐘的影片,可是人家這支影片有6分半耶><
終於在微風論壇找到了!

話說上次上傳可是花了EG 2天的時間呢!

現在終於可以問世,真得是開心到不行。

這支影片還真是有血有淚的!!

 


 

解說影片音樂及背景:

開頭的音樂是蘇慧倫的愛情華爾茲(原本想放Tvbs的開頭音樂)

開頭的背景是EG在華梵拍的夕陽照

中間轉場的音樂是老橡樹上的黃絲帶

片尾的音樂是EG製作的單弦的思念(以前報告的作業) 


解說錯誤:

主播說的transposition應該是Transportation(因為當初唸稿中有寫錯,導致唸錯)

其中中間有個地方有錯誤,希望大家能幫EG找找看(在外籍老師那,有字誤)

另外,有個學生名叫Petty更正為Betty,在感謝處司機名打錯周松五打成了周松伍

 


 

最後,要特別感謝MULAN的朋友Mr. Bigler幫我們校對稿。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0501&aid=1070713
 引用者清單(4)  
2008/01/06 19:35 【☞ EG學習 。 萬花筒*】 【HFU Show】那一夜我們都〝莎亞〞了!
2007/11/01 23:49 【華梵大學-外國語文學系94B】 【HFU News】我也可以是主播+影片製作歷程
2007/07/05 20:34 【網路公關與行銷】 【HFU News】華梵通勤族+影片製作歷程
2007/07/05 20:27 【HFU。Let's Blog】 【HFU News】華梵通勤族+影片製作歷程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的影片頭
2007/07/13 01:42
主播令人驚艷喔
─=☆EG☆=─(eg0501) 於 2007-07-13 18: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