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位學習無障礙 無礙e網開啟無限潛能
2009/09/16 14:15:27瀏覽1320|回應0|推薦3
數位學習無障礙 無礙e網開啟無限潛能

中央社 (2009-09-04 15: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904 14:51:23)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為了滿足身心障礙者不同的學習需求,於94年推出「無障礙數位學習-無礙e網」(http://openstudy.evta.gov.tw/enable/)迄今,已完成服務全國近四百位身心障礙朋友的目標,但相對全國領有手冊的百萬身心障礙者仍屬滄海一粟,9月底將是本年度招生的最後期限,歡迎有學習電腦基本技能的身心障礙者踴躍報名,為自己開啟另一扇窗。

「無障礙數位學習-無礙e網」的環境之設計,除符合行政院研考會所頒布之無障礙網頁規範外,並結合多項資訊技術,才能協助聽障、弱視、全盲、需要輔具之肢障者、智障及精障等不同障別之身心障礙者,順利自行閱讀課程並與老師同學們互動。

擔任無礙e網線上帶領的飛鷹人團隊,都是經過資策會線上帶領專業課程結業,並已經取得經濟部資訊專業人員數位學習技能檢定及格證書,由於本身也屬重度身心障礙者,更清楚此一族群學習的難處,因此服務起學員更能切中需求。

其實各種障別要混在一起上課,具有相當的門檻,尤其要達到無障礙的標準,數位教材必須通過認證,必須有同步討論與教學;還要在全國舉辦示範點現場活動,對執行該計畫的飛鷹人團隊、中華民國輔助科技促進職業重建協會、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旭聯公司等單位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戰。

今年的訓練課程,除了電腦基礎、Internet與Email、Word文書處理、試算表EXCEL、簡報工具PowerPoint、資料庫、Outlook、繪圖軟體、網頁設計等入門與進階的資訊專業課程;還有職業重建資源與職業介紹、職場人際關係、如何行銷自己、兩性教育等難得的職能課程,上課時間無限制,採24小時開放,每天還有線上值班的線上帶領陪同學習,更重要的是,全程免費,只要年滿十八歲,全國領有手冊的身心障礙者都歡迎報名參加(http://efly.org.tw/et/)。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lyblog&aid=33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