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我毛妹
2007/04/20 02:03:02瀏覽2318|回應4|推薦38

夫妻很難不吵架,昨天和木頭聊天時,為了木頭覺得我應該先拿到駕照比較容易適應生活,而這件事我想要慢慢來(我長那麼大,在台灣雖有駕照但只開過幾天車就投降,因為我老讓車子傷痕累累),我想要先做家庭主婦,好好學做菜,寫寫部落格,再閒下來時,就做做義務性工作或者參加書店的讀書會,認識新朋友,或者老公繳那麼多的稅,我應該去上上加州政府補助的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享受一下納稅人的權利........。

木頭嚐試跟我說明會開車的好處,我也嚐試告訴他我不是那麼appreciate那些好處,他仍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我,學會開車對我"真的"是好事,車撞壞了沒關係爾爾云云的,我在回應他講著講著的時候,想到自己放棄在台灣人人稱羨的工作與生活,捲起袖子,從零開始學做菜,適應這裡的食衣住行、天氣種種,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一把老骨頭了,卻還像小孩子學走路般地摸索,甚至有些時候,我覺得自己糟透了或者笨透了,就這樣,我的眼淚不爭氣地邊講邊流下來,木頭有點嚇到(我猜的)

毛妹,不要生氣,不要難過.......我沒有別的意思,我只是想幫你適應地好一點而已......」

你知道的,女人有時情緒一上來,很難說停就停,我繼續哭我的,還回他一句:

你的經驗不見得適用於我,你怎麼可以把你的模式套在我身上......」

只看到平時四平八穏的木頭老公,手足無措地找不到適當的話解釋自己,也找不到字眼安慰我,只好一直叫著:毛妹...毛妹...毛妹...毛妹....」,一邊拍著我的背。

看到木頭一直叫毛妹的樣子,我不禁破涕為笑,因為我想到毛妹這個名字的由來.....

我剛認識木頭老公的時候,有一天他從美國打電話給那時在台灣的我,他告訴我:

「Elaine,我覺得我很喜歡你,可是我可能不是那種你最喜歡的型,因為我的語言能力很差,中文英文都差,我不懂得說話討人歡心,因為我覺得用嘴巴說比較沒有用,直接做出來比較好......」

從此,我不能因為木頭很木頭而對他生氣,因為他跟我告白過了,但有時我就是會氣不過,直接告訴他:「你怎麼XXXX......你這樣我很毛!」,或者,有時我快生氣了,我會預警式地告訴他:「你...你...你再這樣,我就要毛起來了哦!」

後來,木頭乾脆給我取了個小名,叫做毛妹(常常發毛的妹妹)

在更後來,他趁著一次氣氛良好的晚餐,跟我約定,如果他又讓我不高興了,又找不到話安慰我時,可以把"毛妹"當做示好求饒的暗號,我聽到他叫我毛妹,要想到他平時的好,第一次叫我,氣要消一半,第二次再消一半,他就這樣一直叫,我就要消氣......。

唉,到底是我老公欠我,還是我欠他啊....一個人要常常講暗號示好,另一個要常常領氣受?

結完婚的第二天,木頭叫我毛妹時,被婆婆聽到,家有喜事的她笑笑地問她兒子為什麼叫我毛妹,我當時想:完了,這下不知如何解釋才好,只見我的木頭老公,氣定神閒像沒發生事似的說:

「因為毛妹像絨毛玩具一樣,摸起來毛毛的很舒服啊!」,一邊說,一邊對我使著耐人尋味的笑容,我只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你說,我的木頭老公,是真木頭還是假木頭?我看,我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嫁了個扮豬吃老虎的聰明老公,我爸媽給的好智商全都沒派上用場!

唉,做人要甘願,只好選我所愛,愛我所選囉。

~寫於我來美國滿二個月的那一天~

Picture: 昨天又去感謝咖啡Cafe Gratitude,吃的是萊姆派,不起眼的蛋糕外表,卻有著健康原始食材帶來的酸酸甜甜的好味道,木頭和我的生活不就如此?和一般移民夫妻一樣,但冷暖自知,我於是想起我來美國已經二個月了。

介紹蛋糕吧:糕皮用夏威夷豆做的,中間那層綠色的cream狀物,是用酪梨、新鮮萊姆汁、椰子油及奶做成,甜味來自龍舌蘭;最上面那層白色的cream狀物,主要是腰果油與杏仁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904685

 回應文章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毛妹
2007/09/20 10:03

啊﹐對不起﹐我一直以為妹妹本姓毛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9-21 07:51 回覆:
...不是啦, 不過我的英文名字叫Elaine, 你也可以叫我Elaine  :)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真假假的良木
2007/07/14 13:41

該當木頭時  他是真木頭

不該當木頭時  他是假木頭

總歸一句  毛妹有福  他是個好木頭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7-15 04:00 回覆:

有西岸的魚給我鑑定, 我安心些...不然放下一切來美國, 如果他不牢靠, 豈不糟糕?!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安定下來....
2007/04/21 02:47
差不多是來了一年以後, 這期間, 孩子們上學已步入正軌, 而妻與我分別找到了工作, 我們又買了房子.....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not that hard
2007/04/20 17:43
Believe me, it's not really hard to get the driver license in US.  If I can do it, you can too.  (Although I took 3 written tests.).  You might like the freedom of driving yourself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