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金屬盤後-趨勢確立
2007/04/17 14:13:59瀏覽1235|回應0|推薦5

我非常看好貴金屬的中長期投資效益,投資它的好處是它比較不會隨著歐美亞股的走勢有太大的變動,因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的各項內需及建設等的需求顯而易見 ,貴金屬的牛市來臨似乎也是確定的.......以貴金屬為投資標的的共同基金應該可以有很好的報酬。

注意:本篇文章純屬個人經驗及意見分享,網友投資應評估自己的財務及風險愛好度,並收集資料,自行決定您的投資組合。

鉅亨網編譯林賴穗/綜合外電414
2007 / 04 / 14
星期六 11:45

美元走貶,增加貴重金屬的吸引力,紐約金價升至接近一年新高,銀價亦隨之上揚。

金價通常和美元呈現相反走勢,美元昨(13)日對 6 種主要貨幣跌至 2年多新低。截至昨日,金價今年上揚6.5%,美元指數下跌1.5%。

紐澤西 Equidex經紀集團的期貨交易主管Ron Goodis表示,「美元走軟,使得金價走高。」「金價近來看來強有力。」

紐約 6月金價上揚1.5%,或 10.20美元,報每盎司 689.90美元,創下 5月17日以來的最高收盤水準。

5 月銀價上揚1.7%,或23.5美分,報每盎司 14.09 美元。銀價已經連續第 6周走高。

Goodis表示,銀有點像是工業金屬,會和銅連動。約有 45%的銀是用在電池以及醫療設備工業用途。

銅價昨日上揚,在連續 6周收紅後,漲勢仍未間斷,創下今年 5月以來升勢持續最久的一回。

截至昨日,銀價今年迄今上揚7.1%。

美元兌歐元貶至 2年多來的最低水準。市場臆測歐洲經濟成長將超越美國美國 4月份消費者信心連續第 3 個月下跌。美元兌英鎊、日圓以及加拿大幣全部走貶。

紐約Eagle Futures Inc.的交易員 Billy Flahive 表示,金價多數升幅是因美元走貶而起。如果黃金能夠升至 688美元以上,隨後會有更多漲勢

金價已經連續 6年收紅,於 5月12日創下每盎司 732 美元的26年新高。本周金價上揚1.6%,連續第 6周收高。

美元過去 6次空頭中,金價有 5次上揚。投資金條的ETF SteetTracks Gold Trust,其 4月11日的投資額增至 108億美元,創下該檔基金自2004年11月開始交易以來的最高水準。

Equidex 的Goodis表示,「趨勢已經被看出,大家都想要持有黃金。」「我看多黃金及其他貨幣,看空美元。」

(本文章與Yam天空同名部落格伯克萊木頭男之妻日記同時聯播)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89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