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滋:日式咖哩與豬排專賣店
2007/03/29 18:35:30瀏覽3371|回應2|推薦19

 

小時候,媽媽如果加菜,就給我和哥哥帶一塊炸排骨,我和哥哥對豬排骨肉的印象就停留在小時候,總覺得餐桌上有排骨出現,那一餐就特別出色似的;隨著台灣社會的經濟起飛及快速吸收日本文化,排骨便當雖然仍是池上便當等便當店的常駐軍,但,現在最流行的是日本國民美食日式炸豬排。

趁著回來的空檔,我的朋友細心地挑選了卡滋,我想是因為和朋友見面特別開心,而且食物也做得很用心很好吃,我對卡滋留下了好印象。

今天特地把爸媽哥嫂全部帶去再吃一次。

如果你對服務品質很要求,那麼你可能會對卡滋失望,因為以他們店的地點、從小菜到飲料都用新鮮的食材去料理的成本再搭上售價,用餐時間總是希望客人的流轉率可以至少二次,所以,上菜速度快,收菜速度也快。據嫂嫂說,博前殿的服務品質也是如此,也許這樣,國民美食炸豬排的精神才名符其實吧?

日式炸豬排,著重豬排肉的部位及厚度,麵包粉的新鮮度和炸工的巧思(例如:卡滋的炸豬排除了吃得出是用新鮮的油去炸以外,還可以吃到一股芝麻油味),配角米飯、高麗菜絲、味噌湯、小菜及沾醬,也扮演畫龍點晴的效果.卡滋的炸豬排還挺好吃的,店家在其他的小菜的調製上有注意到調整豬排油膩口感,所以可以吃完一整餐不至於覺得有負擔。

我印象最深的有二道菜,這兩道都不是重點菜,正因為它們不是重點,仍可在其中看到主人的用心,才令人印象深刻:其一是味噌湯,小小一碗中,不時可以發小小地絞肉末散在其中,不多也不少地恰如其份,紅蘿蔔切片也使得湯的調色很美;另外一個是飯後飲料- 熱烏梅茶及冰洛神花茶,熱烏梅茶是朋友介紹的,你可以紮實地嚐到新鮮的烏梅味,沒有人工甘味,順順地調掉之前吃的重口味。冰洛神花茶也有新鮮的特色,就單純的洛神花做成,帶著洛神花特有的酸澀味口感,也可讓之前的油膩一掃而空。朋友說,他請外國朋友來吃時,外國人對烏梅味的接受度較低,他們覺得有一股「Chinese Herb」味,有趣吧?此時,可以考慮冰洛神花茶。

我們一家人,我和哥哥負責拍照,嫂嫂在旁邊幫忙,媽媽做現場菜色及食材講評,爸爸負責吃及點選股票機報股價,一個午餐的時間就在生意繁忙的卡滋中渡過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854865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ame that thing
2007/04/27 19:50
What is the dark thing in the owl shaped dish? Grass-jello?  Yum yum lunch.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式炸豬排 VS. 台灣炸排骨
2007/04/10 10:41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炸排骨哩.....先用醬油大蒜跟一點糖醃過的排骨....撲上一點番薯粉炸得又香又酥.....好吃極了....我老公特愛我媽做的炸排骨

我不太喜歡日式炸豬排外面那一層裹得厚厚的麵包粉....尤其她們又是切成一片一片的給客人吃....有的時候外面那一層炸衣還會跟肉分開....光吃炸衣會太噁.....只有吃肉又不怎麼好吃......所以我還是覺得台灣炸排骨最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