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帕酒鄉》體現加州料理精神的餐廳.Mustards Grill
2009/12/31 01:38:53瀏覽5574|回應3|推薦58

(我剛來美國時,造訪Mustards Gril照的)

Mustards Grill名聲很響亮,是那帕酒鄉(Napa Valley)的老字號餐廳,旅遊書也多數會提到她,但她沒有米其林星級頭銜,因為她的桌距不夠大、服務生不夠多、碗碟盤不夠新質地不夠好、大菜不夠多、擺盤也不夠創意特色,然而,她的食物從漢堡三明治到工夫菜都有,火候味道恰到好處,強調食物原味的融合,一段時間沒有去,總會有些新菜令人驚豔,身著白服的服務生一派加州親隨風格,上菜應有的節奏卻不馬虎,進餐廳前,目光就會被那大片的自種自烹的有機菜園所吸引,菜園門口有個牌子,說的是歡迎食客參觀菜園,但請不要抽煙與隨手摘取,一起維護餐廳食物品質。

有了這個自種自烹的有機菜園,當季新鮮、原汁原味的餐食已到手一半,由Cindy Pawlcyn掌舵的Mustards Grill,匯入的義法料理手法、擺盤技巧與盤飾選用,更是讓當年Alice Walter推廣加州料理的精髓完全呈現;好食與相對實惠的價錢,以及親和即時的服務,是我一再造訪的原因。

在我們因小木頭隨行,被米其林二星The Restaurant, Meadow Woods婉拒訂位後,我取消了他們的訂房,用餐第一個想到的替代方案就是Mustards Grill,這家在揚特維爾的老招牌.值得前往,推!不是只有毛妹推薦哦,剛剛上了一下美國知名的yelp網站,網友們也是佳評如潮,在那裡可以看見更多美食照片

價格如何相對實惠呢?餐食的單價和米其林一星餐廳相比,便宜一點,差不了太多,但份量差很多,所以若以對等份量來看,這兒的一人份主食,可能是在米其林一星餐廳的一點五到二倍份量,反正帶著小木頭,我們夫妻倆兒就算選了星級餐廳也不可能吃到它的「氣氛」,罷了,選Mustards Grill這類餐廳比較划算。

秋末的水池,就只剩蘆葦及少數薰衣草撐住場面,或許因為淡季,似乎不像旺季時整齊美觀。

有機菜園裡只剩綠葉蔬菜,其他的都在播種或施肥保養中,可惜以前沒拍下美麗的菜園啊!

Mustards Grill強調採用新鮮的好食材,所以有些菜色是時價,在半開放的廚房頂上有幾片黑板,就標示了今日的時價菜色的價格。

Mustards Grill說他們的桌巾夠乾淨,所以麵包是侍者以餐巾包覆後,直接放在桌巾上供客人食用~

這個主廚甜薯濃湯很得我心,甜中帶鹹,雖為濃湯卻也不膩,配上新鮮榛果粒與隠約透出的肉桂味,這些的這些在味蕾裡起的化學變化,豈是一個讚字了得!

Truckstopt Deluxe是十四盎司的Prime肋眼與現採蔬菜的組合,圖片裡的這份是侍者貼心地幫我們分成二份的其中一份而已,他們是用真材實料的柴火做燒烤牛排,肉品生熟度的拿捏卻是有星級水準,連不愛吃肉的木頭都讚不絕口,吃得盤底朝天,我愛吃的原因是我很享受這種燒烤牛排帶來的自然焦黑紋與柴火香味,像是培根味,卻又透著清新,好吃加一級!

價格是浮動的時價,這天我們的價格約四十美金。

這道炸槍烏賊,有Asian Fusion的影兒,咖哩Slaw和精挑整隻入鍋油炸的槍烏賊配得剛剛好,喜歡炸物者,可以嚐試。

Mustards Grill的Miss Jenniffer自製冰淇淋是一絕,用香草莢做成的香草冰淇淋搭巧克力布朗尼符合我們的脾味,一旁的焦糖與堅果,更是為這道甜點加分不少。

本人最愛的義式濃縮不可少~

秋末冬初的那帕,雖然有些地方光禿禿,但也有好些風景是這樣的,也美,對吧?!淡季來那帕,不吃美食就太對不起自己囉! ^^

聲明: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在轉載本人作品時,請先徵詢本人同意並註明文章出處與提供相關連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3514478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米其林餐廳都興趣缺缺
2010/01/15 18:04
尤其是那種跩個258萬的餐廳! 姑娘有錢的話,寧願拿去聽音樂會!

我對那盤炸槍烏賊特別感興趣!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10-01-16 08:23 回覆:

我去過的米其林餐廳,有些的確很跩

尤其是在歐洲的某個國家裡的比例特高(當然這僅是我個人的經驗啦)

但在這兒(北加),目前為止我覺得服務態度都很不錯

我很貪心,基本上音樂會與美食都想要,但是自從小木頭來報到後

音樂會與有些米其林星級餐廰就暫時無緣囉 ^^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last photo
2010/01/01 04:45
catches my eyes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
2009/12/31 13:45
哪道冰淇淋讓人流口水,  整個組合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