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BBQ好料.義式濃縮啤酒烤肋排
2009/09/30 05:33:02瀏覽6092|回應12|推薦85

去朋友家為小朋友慶生,朋友在自家後院辦了一桌BBQ款待我們一家三口,吃完後就在草地上享受冰茶與聊天,真是愜意極了!

朋友有個一身好廚藝的老公,他做了這道義式濃縮啤酒烤肋排請我們吃,我第一次吃到用義式濃縮咖啡與啤酒同時入味的烤肋排,那經啤酒烘烤過的肋排,在BBQ時所散發出來的淺淺麥香,就已經挑動了我們的味蕾,一吃之下,肉香嫰且輕輕一就剝就骨肉分離,吃肋排時手指上的沾醬,更是讓我們領略什麼叫做吮指回味樂無窮,要了食譜,回家後,因應家中現有配備修改食譜後,複製一份,一樣好吃,再次吃個過癮!

我做烤肋排時,木頭聞香溜進廚房,說是這道菜正可中秋烤肉用,自用宴客兩相宜,於是急忙拿出相機,拍了與大家分享~

義式濃縮啤酒烤肋排(二~三人份)

<材料>

  1. 豬肋排(Baby Back Rib)    2~2.5磅
  2. 醃香料
    1. 墨西哥式辣粉      1大匙(Mexican-style chili powder)
    2. 辣椒粉paprika      1/2小匙
    3. 小茴香粉groung cumin 1/2小匙
    4. 塩           3/4小匙
    5. 黑胡椒粉        1/2小匙
  3. 深色的啤酒          一罐375ml
  4. 美式BBQ醬          1-1/4杯
  5. 黄砂糖            1大匙
  6. 義式濃縮咖啡(液)      一份(約3~4大匙)

<做法>

1 預熱烤箱到華氏四百度。

2 將材料2所有調味料混勻,抹在肋排上備用。深色啤酒倒入小鍋,中小火加熱使其收汁至約一杯(多一些也無妨),約需5~8分鐘。

3 步驟2的肋排置入烤盤,處理過的深色啤酒倒入烤盤,再以鍚箔紙密封,送入烤箱,烤到熟軟,約需80~85分鐘(請不要烤太久,否則啤酒完全蒸發,肋排會失水就不好吃囉)

4 調製塗醬:BBQ醬、黄砂糖、義式濃縮咖啡混合,置於爐上,中小火加熱,煮至濃稠即成(滾後約10分鐘熄火)。

5 將煮好的塗醬塗厚厚的一層在步驟3烤好的肋排上,置於BBQ烤肉架上,每面3分鐘即成(我在家做是將鍚箔紙撕去後,直接入烤箱3~5分鐘)。

(肋排的油都落在烤盤底,健康加分!)

#########

用手輕輕一剝就骨肉分離的肋排......Yummy!

######

P.S.:有朋友問我怎麼最近都不寫遊記了?其實毛妹還是有在寫啦,但遊記除了要整理照片,還要閱讀相關資料(避免誤導大眾),還要放上毛妹認為有用的連結,當然最重要的是遊記裡的文字部分必須能呈現我的旅遊感受,所以...還要有靈感,所以產出的速度在忙碌的生活裡就慢了下來,再加上最近毛妹廚房做出一些新菜新甜點,實在很怕忘記怎麼做,就急著整理出筆記po上來,免得隨手記得東一張紙西一張紙地,時間一久就找不到完整做法與注意事項,而且啊,寫食譜比較不花時間,三二下就寫完了,比較有成就感

過一陣子應該會有遊記產出吧?我想應該是啦~ ^^

聲明: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在轉載本人作品時,請先徵詢本人同意並註明文章出處與提供相關連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33600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式濃縮啤酒烤肋排
2009/09/30 10:25
配方很特別,第一次看到咖啡也可以當BBQ sauce. 可能是"豬種"不同吧,我在台灣一直沒吃到像美國那麼tender的豬肉.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10-01 06:19 回覆:
我媽來做客時常說美國豬比較沒有腥味...她還問說你們美國為什麼沒有黑毛豬呢,她說黑毛豬比較好吃...ORZ...^^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ummy
2009/09/30 07:53
這食譜看起來很不錯,下次來試試看,謝謝分享!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10-01 06:16 回覆:
希望你也喜歡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