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以南》維多利亞房.Rengstorff House
2009/11/04 14:57:51瀏覽4225|回應6|推薦66

一直不懂像Rengstorff House這樣從照片上看來一點兒也不起眼的獨棟維多利亞建築,為何常被人提起,還名列西岸最佳義大利式維多利亞建築範例(the finest examples of Victorian Italianate architecture on the west coast),趁著拜訪人好又熱心的夫婦朋友,請她們帶我們一家三口一探究竟。

直到免費的導覽結束後,我才恍然大悟,Rengstorff House吸引人的地方是藉由Rengstorff家族照片與文物,窺見那個時代的富人生活起居的縮影,這比其他只能在門外打量考究著是屬於羅馬柱式或者Queen Ann式的維多利亞建築物要來得深入有趣多了,屋內的格局、擺設、照片,因著身穿復古服飾解說員的介紹而活了過來。(解說員是一位白人老伯伯哦,可能因為他本身年紀很大,所以解說起老東西特別有說服力呢!)

不可免俗地,我還是打量了它的外觀:平屋頂及極高的挑簷,前門兩側則有細柱及凸窗,還有屋內採羅馬古典裝飾,對!它是義大利式的維多利亞房,沒錯!

↑ 我們去的那天,他們正舉辦著小型的夏日爵士音樂會,地點就在這棟古蹟的花園裡。

↑ 客廳一角,Rengstorff House也接受人們租借成結婚或宴會場所並提供餐食,在維多利亞房子裡結婚宴客應別有一番情趣吧?!

↑ 注意到了嗎?這台古董打字機有二套英文字母,古早的打字機還沒有Shift鍵,所以英文字大寫與小寫得分開按啦^^

↑ 留聲機都是當年留下來的,還可以用哦,解說員現場用它們播放音樂給我們聽呢;壁上貼的則是Rengstorff家族的族譜~

↑ 我特別喜歡客廳裡的這個玄關桌,那提琴桌腳真是迷人啊~

↑ Rengstorff House就在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Shoreline Park旁,這個公園有樹有水,風景很美,附近也有幾個健行步道,據說風景也很美。

↑ 還提供很多付費的水上活動,是當地人全家大小渡週末的好去處。

↑ 或者在樹下野餐乘涼,也很愜意,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維多利亞建築迷,有機會往舊金山南邊走時,這兒肯定許你一個快樂的下午時光。

聲明: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在轉載本人作品時,請先徵詢本人同意並註明文章出處與提供相關連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3238050

 回應文章

維琪
來去瞧瞧~
2009/11/10 01:37

下週要到灣區了...剛好來去瞧一瞧!!

看起來真是漂亮哩~ 謝謝毛妹的資訊囉~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11-11 06:10 回覆:

山景城的市中心好吃的地中海餐廳及西班牙餐廳可別錯過了喲 ^^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
2009/11/06 08:51
以前不住這區,不過也會利用時間去看看,很有舊金山味道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11-11 06:09 回覆:

是啊~

我也會往舊金山跑,可是很奇怪,去玩回來總沒動力po文

反而是舊金山以外的北邊,半島,東邊及南邊特別有興緻寫呢 ^^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9/11/06 01:54
那屋內的壁紙,很有英國Arts and Crafts的味道。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11-11 06:07 回覆:

我也喜歡那壁紙,特別問了解說員

是他們新貼上去的,官方網站有在賣哦!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的不說
2009/11/05 15:12
就是羨慕你們的大晴天啦! 我們已經好多天沒看到太陽露臉了。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11-11 06:05 回覆:

我們加州除了天氣很好外,其他的都不怎麼好,稅重房價高啊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部照不錯
2009/11/05 11:43
這個...

我有三年在附近上班
每天下午由辦公大樓出來跑步經過這屋子
可從沒想要進去參觀 (還是weekday 沒開放...)

邊上的靠湖邊的餐廳 午餐常去
還不錯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11-11 06:03 回覆: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去那餐廳吃吃看 ^^


格子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09/11/05 09:37
很有味道..
下次有空到羅德島去看真正有錢人的大豪宅吧, 其中的一棟真的是叫做俗不可耐--把寫得亂七八糟的不知所云的所謂中國書法當寶貼在牆上, 真是有夠吐血的...
http://www.newportmansions.org/page7016.cfm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11-11 06:02 回覆:
嗯嗯,我有聽說那幅字畫,也許對不懂我們語言的老外而言,看起來字的吐納之間氣宇萬丈地,就是一幅好作品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