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戒
2007/11/16 06:35:43瀏覽4081|回應35|推薦140

聽證會告一段落,法官判管理公司必須賠償我們的生活機能損失,至於賠償金額,由於雙方沒有共識,交由法官決定,家人問我為什麼不願和解呢?判賠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了呀,這足以證明管理公司欺人太甚,不是嗎?

賠償金額沒有共識只因對方只願賠美金四百元,這金額不到一個月房租的一半,我覺得太沒誠意,如果你付全額房租,卻住在這樣的空間裡三個多月,你會接受對方給你四百元,你倆雙方在法官面前和解,這件事當沒發生,沒有留下任何記錄嗎?

至少我不行。

從小我就是這樣的人,錯就認錯,對就堅持,吃軟不吃硬,如果我認為是對的事,對方還跟我硬著來,我是怎麼都不會屈服,絕計撐到最後一分鐘,這樣,在職場上是我的優點,每次老闆要「做大事」時就想到我,可有些時候,遇著人家誤會我或者造謠,亦或是生活上某些事,我就會自討苦吃,偶爾出現這種小蝦米對大鯨魚的場面,從不讓人意外:聽證會前,我每天都在情境模擬大鯨魚出的招式為何,我該如何應對,搞得自己吃喝不安穏的,就只為了討回公道,以某個投資報酬率的角度來看,這樣的確划不來,所以,這種個性該不該改呢?我想啊,但是,能改的有限吧?

這是一種癮。戒不掉又自討苦吃的癮。

我喜歡前年才剛過世的巴金,拜讀他所有作品是我大學時期的記憶,他曾說:「理想不曾抛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們就會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之中。」是吧,也許正因如此,我那「張大眼睛看全世界」的理想(慾望?)從未停過,過去,我努力工作,求自我實現之餘,更是希望充裕的經濟能力遊遍全世界,我愛文學、歷史、人文、音樂、藝術,因為我想要從更多的角度,深入地看遍全世界。

現在我發願學烹飪與烘焙,因為,美食也是人文發展的具體呈現,我覺得自己好像劉姥姥,一頭栽進了美食看世界的大觀園,竟是停不住了,我貪婪地同時看著三本專業書,每星期有預訂好的實作計劃,每次實作前總是不斷複習著應有的動作或注意事項,有時還會想想食物背後的由來與故事,當我真正付諸行動做出一道菜、一份點心或者一個麵包時,我覺得我不只是做一個食物,我在享受食物帶來的文化饗宴,再搭上古典音樂,我那停得住啊!每天推陳出新的家常菜、麵包、蛋糕都換來木頭開心滿足的笑容,我更是戒不掉了!

其他的也不能荒廢,我也看旅遊的書,計劃著明天出發的加勒比海蜜月旅行,還想著之後回台灣的二個月有什麼wish list,得先安排,有那些很忙的老朋友非見不可的,得先通知,此外,還想多多上來跟部落格裡的大家,分享我的生活、我的食譜、我的見聞及所想,再去各個好朋友那兒看看文章,長點見識....英英美代子的我,最近變得好忙哦!居然忙到連駕照筆試都沒時間去考,來美國快九個月了吔,實在有點不像話,是吧?

這還是一種癮。也還是戒不掉又自討苦吃的癮。

其實我已經荒廢不少了,在寫舊金山之東》初秋的街會.Solano Stroll時,我就已經覺得好多好吃好玩的日記都沒寫,如今,一個多月過去,我遺漏的”症頭”有與日俱增的趨勢,我可不想老了若得帕金森氏症時,沒有東西憑弔我精采的生活,若沒得帕金森,我更不想老年的我和木頭,坐著喝下午茶時,沒有東西讓我們好好地說說精采的過往。記錄木頭給我的彩色生活,是我回報他最好的禮物。

我老是趕著去很多部落客的家,看他們有什麼新發現,我於是有了速成學習,不出門知天下事,相較之下,我反而是疏於動筆記生活了。

Blogging更是一種癮。更是一種戒不掉也自討苦吃的癮。我沈醉於有來有往的互動中,不可自拔,這Blogging,真是甜死人不償命的蜜漿嗎啡啊,......

唉,癮~癮~癮,這麼多癮,不論是個性上的或者生活習慣上的,要戒掉真是難啊!難戒之根本卻是心中的理想與現實生活的二難抉擇。

難!要戒掉這些,真是困難也兩難,有時我會阿Q地想,這些都戒了,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就是要留著的給生命添點屬於自己的色彩,是吧?

我放棄戒掉他們,因為我自知能戒的有限。既然戒不掉,想要與之共存的話,至少不可以失衡是吧?

之後的三個多月,我和木頭需要完成很多事,我們即將出發到東加勒比海渡蜜月,12月初到農曆年前,我會回台灣省親兼補辦部分喜酒,返美後,我們還要積極找另一個愛的小窩,然後搬家,這中間,我預計要讀完三本烹飪與烘焙相關的書,並且實作它,此外,我最愛的文學與音樂也在計劃之列,希望藉由這些密集的行程使我的部落格可以帶給大家不同以往的感受,或者對你(妳)的生活有一點提味效果,就像大家的文章對我的生活有正面的影響般。

寫文章與大家分享生活之餘,我會繼續訂閱大家的文章,也會儘量忙裡抽空拜讀大家的文章,也許有些時候你會發現我遺漏了,或者忘了去你家,請別介意留言提醒我,我一定會儘快抽空拜訪你的。

我沒有離開,只是活動力降低少許,我非常喜歡和大家互動的感覺,這,肯定戒不掉的。

~寫於赴加勒比海蜜月的前夕,以及預祝大家,

感恩節快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134228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anch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8/01/08 05:41

這麼多事要做 看來 你真的忙的很充實

Best wishe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啦!!
2007/12/27 05:17
三個月,難怪看不到妳. 祝旅行、補婚宴、喬遷、新春....一切順利如意.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手
2007/12/27 02:20
給認真生活的女人   拍拍手   加油

午後的紫陽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11/29 16:01

給你拍拍手~

做的好~不能就這樣算了~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癮我癮
2007/11/28 13:12

看到沒?

妳癮我癮啊,就是妳不癮了我會催促妳,我不癮了妳可以唸唸我,就是這樣啦,哈哈:)))

大家全都戒不了癮 ^^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用心過活的毛妹
2007/11/20 12:39

好好享受三個月的"肉鬆"~

肌 "肉" 放 "鬆"!!!

Have Fun!!!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ofie祝妳甜甜蜜蜜過一生,蜜月快樂~^^
2007/11/20 09:14

Berkeley妹妹,好好地去享受二人世界吧~

因為時空變遷,有時候妳會忘記生活中的一些點點滴滴,但妳絕不會忘記自己蜜月旅行中的所有甜蜜的回憶,所以這趟的加勒比海之旅,妹妹要恣意的幸福喔......


臨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蜜月快樂
2007/11/19 21:53
最重要的是可不能忘了想我哦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得到勝訴
2007/11/18 18:03

好好的去玩一回吧,這裡的朋友應該是不會忘記你的.

不過看到加勒比海就想到陽光沙灘比基尼女郎,期待你的蜜月遊記哦.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戒
2007/11/18 14:03

跟著毛妹去旅行

跟著毛妹戒不掉

大家一起來

不戒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