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不放棄
2007/09/10 07:46:11瀏覽2863|回應30|推薦92

也許是因為我剛剛經歷了向柏克萊政府遞交了訴願書(petition)的種種,一個半月後,我要和我們租屋的地產管理公司在聽證會(hearing)上短兵相接,爭取我和木頭的公平待遇(fair treatment),一方是在柏克萊近五十年的老地產管理公司,一方是剛來柏克萊六個月的我(木頭因為工作,無法出席,他也只待在柏克萊近五年而已啊),我實在沒有把握結果會如何,但既已決定爭取,我絕不放棄任何可以成功的機會,我花時間收集照片,跟政府各部門溝通,以及讀相關的法規條文,(噓一口氣)坦白說,我的心有點累,連最愛的寫文章都變得有一搭沒一搭的,我心想,若不能用愉悅的筆觸寫遊記或美食,就應暫時停筆,免得把不快樂的情緒傳染給大家,然而,就在今早,陪木頭到UC Berkeley的eye center拿眼鏡,我在外面做點攝影寫生時,我看到上面這個影像,拍下它,我豁然開朗:

牆上不知名的植物,正賣命地擷取今早小雨後難得的加州甘泉,倚著牆奮力向光明處伸展、靠近呢,即使下過雨,周邊的土壤還是很乾,我想它們應該等了數月,才等到這場及時的「小」雨吧?

我想起了巴金的句子:「理想不抛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我們就會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之中。」

我和木頭,就倚著能力與專業砌成的牆,往上爬向更光明的所在吧!實力在身,我們不至於無所依侍,這已是幸運的了,然而所有的公平正義也非理所當然地垂手可得,只要我不因任何困難而放棄自己,就有苦盡甘來的一天!也唯有不放棄自己的人,才有機會看到最後的晴朗長空,又或者,往事件的光明面想,這何嚐不是一個人生淬練呢?

我絕不放棄,我要努力!關關難過,但一定要關關過!

希望我們大家未來的一週,都順利愉快!

      

<公告>

自上星期三起到下星期三,我都將忙於聽證會相關程序,平常有訂閱的部落格,可能無法一一造訪,平常我看大家的文章都會逐字逐句看,但下星期三前,恐怕是力不從心了,我又不想只按推薦,不求甚解,所以要跟大家請假,請大家見諒,下星期三後,我會回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121959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關難過,但一定要關關過!
2007/11/28 14:36
Reed 為爭一口氣,在美國和法律系新生打一場賣舊車官司,陪他玩遍所有程序!
等二審平反後,對方已是執業律師了。
最終贏得清白與正義,但也賠上時間、精力、金錢與精神折磨。

如今,家父母在台灣十幾年受的官司折磨,感同身受卻無能為力....。

美國究竟是個講法的國度,祝妳冤曲得直,索賠別心軟!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Serenad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est Wishes!
2007/09/20 15:39
Chia yo! Winners never quit; quitters never win.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9-21 07:52 回覆:
Thanks.  :)

Arra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luck!!
2007/09/18 08:28
just do it,  never give up!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9-20 03:09 回覆: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luck!
2007/09/16 13:22

And take care of yourself!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9-20 03:08 回覆:
Thanks.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毛妹加油
2007/09/13 04:26

送你一首邁可森的 Croatian Rhapsody,給毛妹加油

等你凱旋歸來吧!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9/12 13:48

毛妹,

加油!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祝福有美好結果!

需要幫忙就說一聲啊! 偶們算很近的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及上帝
2007/09/12 03:09

都會保佑你們的...

還有

所有關心妳的 blog 客, 都會為你們加油 !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raying for you~
2007/09/12 02:19
I'll be praying for you.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祝你官司順利
2007/09/12 00:54
會等你回來細說重頭的啦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9/12 00:52
沒到最後結果前 當然不放棄 加油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