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豬會飛》不燙手的碗公
2007/07/05 23:54:08瀏覽2478|回應9|推薦51

If pigs could fly!(如果豬會飛)會不會太狂想了些?豬那麼重,又沒翅膀也沒引擎的,怎麼飛啊?

看看這件Tammy Milani的作品,豬鼻子在碗底,碗兩旁的防燙把手,象徵豬尾巴之餘,就權充豬的翅膀吧,想像力真是很奇妙的東西,試想,如果有豬會飛的想像,還有什麼事是想像力做不到的?如果想像力做得到,在意志力之下的想像力又該如何?套句張忠謀的話:”觀點比事實還重要”,是吧?吃飯的同時,用著逗趣又耐人尋味的碗,想著意味深長的哲理,肚子飽了,鬥志也滿點,吃完飯,又是一尾活龍!

多一些想像力,生活就有滿點活力;多一些意志力,生命就有新的意境.

嘻嘻,就算豬其實不能飛,放在吃飯的碗上,也提醒咱們,飲食要適量,別肥得像豬就後悔莫及囉.

有些當代藝術家的作品著重生活用品的實用及產品的曲線的流暢度,像是<不只是杯子>的Elan Falvai的作品,有些作品則像是我們的生活智慧啟動器,幽默地刺激我們,多想一點,再多想一點,我常想如果自己是這麼地有創意,腦袋裡總是有文字或者色彩及線條跳躍該多好,可惜我沒有,但自從開了這小園地,我得到一點自我救贖.現在,讓我專心寫文分享這些創意,至於從無到有的創作這檔子事,就交給他們這群工作名稱叫做藝術家的人,為咱們好好努力,你說是吧?(平衡多了......)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它的同系作品,如果豬會飛》之咖啡杯版: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1051938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維模式
2007/07/20 14:06

真是喜歡的東西, 如可用上一輩子....貴雖貴, 還是值得!

總比用1000次紙杯的心情, 來得有質感與美好
最少對環境所負擔的而言, 已便宜多了...

一天存一塊錢, 不用一年....就可以擁有.... 而且也可考驗自己是否"真愛"?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7-20 14:38 回覆:
也對哦......我真的好愛杯杯盤盤的東西, 完全沒有免疫力

RIKA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耶~~
2007/07/17 15:42
不過價錢讓我看了倒退N百步........
好貴阿......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7-18 11:04 回覆:

所以啊.....要不心一横, 把卡給刷了...

要不找個男人叫他送 

或者, 跟我一樣, 乾瞪眼欣賞一下就好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以當代藝術的觀點出發
2007/07/13 15:18
這些價錢還真是算便宜了說......

偶還是拿我的大馬克杯, 裝多點省得來回跑, 比較習慣啦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7-15 03:36 回覆: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咖啡杯
2007/07/06 15:37
看了怎麼可能會沒有衝動也想擁有一套呢?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7-07 07:09 回覆:
請看樓下我的慘況描述..... 

春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
2007/07/06 11:23
我特別喜歡咖啡杯的造型!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7-07 07:05 回覆:
我也是....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令人愛不釋手耶
2007/07/06 10:21
因為豬的形象本來就很可愛............和牠沾上邊的創意也不脫可愛風...........我想那些拿著豬翅膀或尾巴吃或喝東西的人............一定也很可愛........OH..........SO SWEET.............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7-07 07:04 回覆:
索以, 想要裝口愛的倫....來找毛妹, 毛妹幫忙買沒問題哦....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可愛的碗和杯子
2007/07/06 09:32

不知道晚裡面是不是磁的,光看碗的外圍都是金屬,應該是滿容易導熱的.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7-07 07:03 回覆:
碗裡面是磁的....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杯好像只有一邊翅膀耶
2007/07/06 09:18
還是算是豬的尾巴啊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7-07 07:02 回覆:

這.....這......那.....那你就想說豬只有一條尾巴, 所以只有一邊嘛.....

有時, 藝術家發展出一個主體後, 還是要把肚子溫飽顧一下...你想, 誰買一個咖啡杯有二個耳朵的啦...哎哎呀....牧修讓我過關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7/07/06 02:20
好可愛喲  我也想要有一个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7-07 06:55 回覆:

一個50美金吔....小的咖啡杯哦, 大的碗公我記得是150美金左右...

和倫敦比起來應該是便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