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慨
2013/09/01 12:57:58瀏覽616|回應2|推薦13

在這裡要向前輩銀老說些道謝,從銀老的文章裡面學到了很多知識,以及一些智慧。不像很多格主就只會謾罵一點建設性都沒有。對於銀老的學養、智慧,我可是望其項背阿。小弟我可是沒什麼智慧的,可是比起那些不學無術又整天上街頭胡鬧的小子多了一點思考吧。最近體悟到了一個很簡單判斷對錯的方法,如果有一件事情你完全不可以反駁,那這件事情就有問題了,因為經不起推敲的。還有老馬提出的施政方案,只要冥盡洞反對那絕對就是對台灣有利的。他們怕台灣人會思考、日子過得好,冥盡洞就會被丟進歷史的垃圾桶。不過有些人就真的會跟著他們走,就像一天到晚拿著公民、正義這種虛無飄渺的字眼行走江湖卻兩套標準,就知道那些人腦袋空空還想裝哲學家。這其實都是其次,每個人價值觀不同,理念不同各走各的就是了,可是呢事實又不是這樣,他們所捍衛的言論自由、人權從來都只是用在它們身上,不附和它們就是689、就是狗民黨、就是支那狗、就是愛馬仕,其實不是這樣的,我們捍衛的只是是非、以及真正的言論自由罷了,有多少證據才能說多少事,我們才不會像三明治那邊整天胡謅、造謠、抹黑、撕裂人民。『士大夫無恥、是為國恥』。台灣有多少無恥的冥嘴、黴體、知識分子,老實說我也不想定義他們為知識分子,書都讀到背後去了,他們也只是多念幾個字而已。真正的知識分子早已不復存在了。記得念過一本岳南的:『陳寅恪與傅斯年』。中國在顛沛流離的時候,那些人還不放棄對於學術的追求,傅斯年在台大可以力排眾議的改革,現在的知識分子哪個人還有那些風骨?錢穆被阿扁從素書樓趕出憤恨而死來、南懷瑾被氯衛兵糧X捷給抓起來批判,我們對真正的文化大儒是這種態度?你說心胸狹窄的台灣人能走哪裡去?就拿諾貝爾化學獎的鯉大師來說好了,台灣的教改被他與肚部長一手搗毀,教育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豈可兒戲?台灣會衰敗不是沒道理的,根都爛掉了!我們所丟掉的文化寶藏,中國文化基本教材,大陸拿過去當寶貝一樣的疼愛。龔自珍說:欲亡其國,必先亡其史。我們的文化與歷史被抬毒分子一再的摧毀以及扭曲,我們真的知道我們是誰嗎?跟它們說道理,就說我們被儒家的禮教思想所禁錮,說禮教會吃人!其實不然,論語本身的到底是很有大智慧的,有問題的是君王只拿部分來教導人民以符合統治的需求,很多制度都是好的,只不過被"人"給壞了事。現在人生活步調快,甚麼東西都追求速食,就連知識,以及資訊也是,PTT最有名的不就是懶人包嗎?那種個人主觀、斷章取義的東西錯得離譜還可以在網路上快速地流傳,我真的不懂台灣人自豪得素質到底是吹牛呢還是煞有其事?我們就是被媒體洗腦(brainwashing)洗得太嚴重了,不管是台灣的黴體還是西方的,以為西方人就像神一樣不會有錯。其實不然,西方人並沒有你我優秀,ㄈNN與三明治沒什麼不同都是說謊、造謠博取高收視率罷了,只不過ㄈNN的手法更高明而已。
最後貼張照片博君一笑

這就是他們的正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eeirc23&aid=8294698

 回應文章

ilovereadi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3:08

李兄,

這幾天我去了趟大陸,不提他們的硬體有多強大,有多讓台灣人汗顏了,我反而覺得我們越來越沒辦法以 "軟實力"自豪。這一路上遇到不少好人,許多人都願意幫助我們(我們小團體裡有個百歲老人)。他們的報紙驕傲的報導習近平出席G20的相關事情,總覺得是不是地方大,人的心眼也大,而台灣地方小,人們只汲汲營營皮毛小事,為這些皮毛小事爭得面紅耳赤。

我自認不是一面倒崇拜大陸,我只是覺得同文同種的我們難道不能互相學習、多些了解、理解、同理心。

我因為工作關係,必須關注台灣政經新聞,越是關注,越是難過。台灣這一路的變化,豈止令人感慨!

李中堂(eeeirc23) 於 2013-09-12 22:00 回覆:
我說了,那些冥盡黨徒是不管台灣的死活的!到時候它們撈一票就走了,它們是台灣的毒瘤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勿氣餒
2013/09/02 09:53
要加油!
李中堂(eeeirc23) 於 2013-09-12 21:59 回覆:
晚輩還要向你多學習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