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考德國薩克森邦政府文化廳之邪教檢查表,製作而成
2014/08/19 21:45:44瀏覽854|回應0|推薦7

你最近剛參加了一個新的團體,它可能叫祭央乂青年軍。裡面的人對你都異常地好,你也發現你的價值觀在幾天之內,就突然變得不一樣。這個組織真奇妙!

等等,許多吱吱教都有一個特質,讓你參與之後,立刻有幸福的感覺,最後被洗腦成腦殘吱吱,仍不自覺。

下列的檢查表中有17個項目,如果你要參加的團體具有下面的特質,

最好對於該組織有更清楚的了解(成立時間、「收費方式」、過去是否有過不良紀錄等)之後,再行加入。

1. 在這個團體中,你彷彿能找到過去一直在尋找的東西,

他們非常清楚,什麼是你在找尋的「國家的主權」、

「自由的體制」及「民主的真諦」。

2. 當你一接觸這個組織,你對政治萬象就有了全新的看法。

3. 這個組織的世界觀非常簡單易懂,一目了然,並且可以解釋所有的問題。

例如:台灣年輕人領不到高薪,是因為簽了ECFA外資大量引進,台灣產業積弱不振,

所以台灣年輕人沒有工作機會。對於外界或反對者的言論,他們一概無視或批評,

例如馬桶曾主張:為了提高糧食自給率,台灣人需要多吃米飯,結果被批如同晉惠帝。

但日後太陽花學運,也有教徒提倡吃米救台灣農業,獲得全場支持。

4. 你很難對掌握組織的全貌,事實上,他們也不允許你仔細思考或是檢驗。你在組織中

新認識的朋友會告訴你:「這很難用言語解釋,需要親身體會,

要不要現在就上街頭見識看看?」

5. 這個組織有數個「大師」、「頭領」、「教授」、「名嘴」、「專家」、

「民主鬥士」,只有他們能知道台灣目前所遭遇到所有問題的真相。

6. 這個組織的教義才是唯一真實的、永遠的台灣精神。外界的科學、理性思考等,

都會被當作負面的、9.2%的或是賣國賊。

7. 外界對於組織的質疑,反而被當作是組織正面的證明。

例如其他人質疑太陽花暴力,教徒即認為「當黑箱成為事實,暴動便是義務。」

8. 這個國家即將遭遇大災害,只有這個組織才知道,要如何拯救台灣。

9. 參加組織的人才是菁英,是國家未來的棟梁,其他人都是病畜與黨工,

只能下去領五百,除非他們願意參加組織,讓自己獲得救贖。

10. 組織會要求你立刻參加所有運動,不得有其他意見,否則就是不愛台灣。

11. 組織會要求成員透過服裝、生活方式、自有的語言、嚴格的人際互動關係,

將成員隔絕在社會之外。例如佔領立法院,人們統一穿反服貿印花T,

玩蘋果電腦,用 Dyson,並常使用火星文或猴語交談。

12. 如果你家庭是外省人、客家人、軍公教警或車輪黨背景者,組織會要求你與過去的

生活斷絕關係,因為這會阻礙你的成長。

13. 對你的性生活沒有甚麼嚴格規範,但會教導你如何使用沙文主義的性暗示,

甚至動不動就將三字經掛在嘴邊,還稱此為親近底層人士、是謂台灣草根精神。

14. 組織不斷賦予你許多工作,並佔去你所有的時間。

你必須發傳單、製作懶人包、上FB宣傳、招募新成員、參加遊行、組織暴動……

15. 幾乎喪失了獨處的時間,組織中的某個人總會整天纏著你,對你宣傳民X黨多美好,

只要台灣獨立,全民都會變得富有又幸福。地底還會冒出源源不絕的石油、天然氣

跟金礦,也不需要進口鈾了。

16. 當你開始懷疑,為什麼組織當初允諾的「成功」並未發生時,

組織會告訴你,是台灣尚未達到自由民主,是馬桶還沒下台,

是組織力挺的人才沒有當選,

是還不夠投入運動的你自己的責任,請共體時艱,拯救台灣民主。

(多層次傳銷也具有這種特質!)

17. 組織要求你嚴格遵循教義與規定,這是讓你的國家唯一獲得拯救的機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eeirc23&aid=1637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