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諾貝爾獎得主拿自己做實驗》:吃辣竟有助防止抽筋
2016/12/28 12:27:47瀏覽842|回應3|推薦32

        

         《諾貝爾獎得主拿自己做實驗

              吃辣有助防止抽筋

               【早安健康/林昕潔 整理編輯】2016-09-24

    許多研究都認為抽筋和缺鎂、脫水、肌肉疲勞有關,對於預防或緩解抽筋的建議特別多,包括:吃香蕉、喝運動飲料、按摩等但有時候它們就是不奏效 
    有些人,即使補充了足夠的水分和營養素、也擁有充分的休息,還是會抽筋。對此,曾獲得諾貝爾獎的 Roderick MacKinnon 則提出不同的理論:神經才是導致抽筋的原因,而吃辣可能有助於預防抽筋。」嘿嘿嘿

    從自身經驗中,Roderick MacKinnon 發現自己並不是因為缺乏水分或電解質而抽筋,因此想到或許抽筋並不是一般人認為的由肌肉引起,而是神經。 
    自此,他和神經生物學家朋友 Bruce Bean 開始研究神經異常導致抽筋的可能性。在接下來的十年期間,Roderick MacKinnon 以自己作為實驗白老鼠,嘗試各種辣味食物,試圖藉此重設神經和肌肉的連結
 

    


    Roderick MacKinnon 的理論是:藉由辣味食物,可以給予神經系統刺激、使其恢復原狀,並改變包括運動神經元在內的神經系統」。他推測,這種飲食會促使增加口腔和食道的感覺負荷,並減緩運動訊息的輸出。 
    而一些小型的實驗,也支持他的理論。

         

    他們的研究成果,展現在一款新的運動飲料「Hotshot」中。
    這種飲料由生薑、肉桂和辣椒混合而成,也已經在美國做為民間療法使用多年。對於想要解決抽筋的運動員來說,嘗試各種民間療法並不是新鮮事。對跑者和單車愛好者來說,喝下不常見的飲品如酸黃瓜汁、芥末水等都不是少見的事。 

    在 1930 年代,施樂安外敷藥水/藥膏進入藥品銷售市場,其中的主要成分就是辣椒。現今,這種藥品被用作局部外用藥,並以暫時舒緩神經疼痛作為賣點。 
    到了 1950 年代,佛蒙特州的 D. C. Jarvis 醫師創造了一種能幫助舒緩抽筋的萬靈丹,“蘋果醋、楓糖漿和辣椒”組合而成,並隨著他的著作Folk Medicine而流行和普及。 

    加州藥草研究學院(Carlifornia School of Herbal Studies則將這個概念進一步發展,在 1980 年代研發了首個Fire Cider」食譜這道浸泡飲料奠基於類似「刺激神經系統並促進健康」的理論,材料包含了:辣椒、辣根、生薑和大蒜。 

    資助了 Hotshot 飲品發展和 Mackinnon 的公司「Flex Pharma, Inc.」最近宣布,針對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第二期臨床實驗已經開始招募受試者,實驗中將運用相似的理論幫助預防肌肉痙攣微笑   註冊營養師 Susan Weiner 認為,這項療法具有吸引力,對多發性硬化症的人或是時常抽筋痙攣的人很有希望,但在進一步研究時仍需更加小心。 

    根據《健康醫療網》報導,中醫師姜智釗建議,除了按摩或針灸外,平時可以服用「生薑、黑糖、木瓜、芍藥和柴胡,晚上也可以用「花椒、忍冬、艾藥和一條根等中藥材泡腳」,幫助預防或改善腳抽筋的問題。廖偉呈藥師也曾指出,含有辣椒素的貼布具有止痛效果,原理在於辣椒素能消耗痛覺的神經傳導物質,阻斷痛覺在神經系統中傳遞。

 

 

           *         *          *

 

    ※PS:「無辣不歡 盤點世界最辣辣椒 到底有多辣?」

           http://ca.ntdtv.com/xtr/b5/2015/08/11/a1216538.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86706668

 回應文章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ason's Greeting~
2016/12/29 11:31

祝福我們每個走過的腳印,並抬頭迎接新的一年來到~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6-12-29 20:13 回覆:

一切 盡在不言中。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9 01:36

清邁的辣椒乾,老眼昏花的我還以為是豆乾,

一口咬下,頭頂瞬間冒煙,嘴巴放鞭砲。

雖然捨不得浪費食物,卻沒勇氣吃第二口。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6-12-29 19:53 回覆:

 總認為泰式料理特色的偏向酸辣是回應健康與自然的

 當然,先決條件的各項食材,還得確屬於自然農法才行。

 許多業者自恃聰明,悄悄的添加了少量的黏稠劑、色香料與支援防腐的延長劑等,

 讓食物在色香味上,盡顯出耀眼奇特的商業優點,則肯定是不可取的

 您這盤圖片上,乾辣椒和原型的整枝胡椒粒等麻辣的味道肯定不凡

 也只好以礦泉水稍微平衡一下了。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6-12-29 19:59 回覆:

 看起來,清邁地區雖然氣候較為怡人,

 但在料理上,卻也全不手軟啊嘿嘿嘿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8 12:50

 立正足感心耶

 向四川湖南,以及墨西哥印度嗜辣妹子們致敬

 原來,她們身體裡的神經系統才是最健康的

 所以自然也就多情,而且還善於養育健康的小寶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