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味噌加這一味,護血管、燃燒體脂、防癌:效果一級棒》
2016/02/02 06:55:54瀏覽782|回應1|推薦27

            

 

            《味噌加這一味》

     護血管、燃燒體脂、防癌:效果一級棒

               【早安健康/周舒涵 編譯】2016 1 13

     ●您也害怕吃完大蒜的滿口蒜味嗎?
     就算知道大蒜好處多多,也許多人因此不敢食用,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完全吃不出大蒜味,又可以將食材的健康效果一網打盡的好料理大蒜味噌;不僅能保養血管、燃燒體脂肪,還有改善虛寒貧血體質的效果。作法十分輕鬆,只要花點時間做起來放著,微笑不管是當作小菜來吃,或是和白飯一起混合享用都會非常美味!

        

     ●大蒜通血管燃脂助瘦身,味噌助腸胃改善虛寒貧血

     調味時常派上用場的大蒜,是消除疲勞、幫助維生素吸收、提高免疫力的好夥伴。日本女子營養大學教授三浦理代指出,大蒜含有可促進腸胃蠕動的大蒜素,大蒜素能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液循環。血液循環變好,可以預防血栓帶來的腦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也能幫助排出血管內的老廢物質,使血管維持年輕狀態。

     大蒜所含的維生素 B2,可以促進三酸甘油脂和內臟脂肪的燃燒,幫助減肥。味噌的原料是大豆,大豆不僅蛋白質含量豐富,還能抑制膽固醇、抗老,同時也能改善虛寒和貧血的症狀;而味噌裡的麴菌可以吸收蛋白質、幫助消化,減輕腸胃負擔。

     而日本抗老化權威、醫學博士白澤卓二也在《不鏽美人》一書提到美國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曾在計畫性食品企畫(Designer Foods Pyramid中,依洋蔥、薑黃、糙米等 40 幾種健康食物的機能及防癌效果不同,整理成計畫性食品金字塔(Designer Foods Pyramid,其中也可以看到大蒜大豆均列為最高等

      

     ●輕鬆  DIY 自製大蒜味噌得意

     AA材料
     大蒜 5 瓣、味噌 180 砂糖適量約為味噌一半的量,僅用以調味,也能使用味噌直接進行醃製)、盛裝用的大開口瓶子

     BB)步驟
      1把大蒜剝好皮、放進鹽水中浸泡 1~2 天,或是浸泡在醋水 10 天,將大蒜的辛味去除。
      2將味噌與砂糖混合,可依照個人喜好控制砂糖的量,變得黏稠時,可以加點水。
      3加熱味噌與砂糖,並繼續攪拌使其均勻,因為等一下是要醃漬使用,所以稍微判斷一下糖味噌的硬度差不多時,就可以關火了。
      小秘訣:如果還是難以攪拌,可使用電動攪拌器輔助
      4等到糖味噌冷卻下來以後,先舖上薄薄的一層在瓶子底部。
      5在糖味噌的上方放上一片大蒜,再舖上一層糖味噌重複此步驟直到大蒜都放完。
      6最上面舖上厚厚的一層糖味噌後就算大功告成了,將表面整至平整,蓋上蓋子後確實的拴緊。

     接下來只要靜置差不多 1 個月,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繼續再放下去,醃製得越久會吃起來越好吃。要是食用的時候如果發現味噌過硬,可以加入少許日本清酒(或者:台灣清酒,都可以)進行軟化”。

 

 

            *          *          *

 

 

     ※PSAdditional Reference  

        

        參照《瓶漬魔法》一書即可著手 DIY
        油漬茄子、大蒜味噌醬、和風味噌拉麵等。
        http://basil.idv.tw/?p=862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45579869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2 19:08

@日式味噌醬 : 超簡單快速百搭醬料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A5JHoDfQEA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20-03-22 19:10 回覆:
         ... 足感心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