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毒專篇:《十大「解毒」最夠力的水果》
2015/11/24 06:22:55瀏覽1696|回應3|推薦36

            

      解毒專篇:《十大「解毒」最夠力的水果》

             (文/台灣好食材編輯‧圖片來源《好吃  17 期》)

                   2015 11 16  

      清脆爽口的芭樂是不少人的最愛,現在吃芭樂更有理由了。農委會進行水果解毒能力測試,芭樂包辦前三名,吃一顆就能清除 18 根香腸所含的亞硝酸鹽,木瓜、鳳梨效果也不錯,大家趕快列入採買清單吧!

      

            (吃一顆芭樂就能清除 18 根香腸所含亞硝酸鹽的量

        煎蛋、培根,配上麵包、咖啡,是許多人一天的開始;下了班回到家,發現晚餐菜色不夠,趕緊煎個香腸切盤或炒蒜苗加菜。不過香腸、培根等加工肉品因添加亞硝酸鹽,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引起恐慌。現在問題有解了,農委會研究發現,富含維他命C、多酚類、類黃酮等抗氧化劑的水果可分解亞硝酸鹽其中珍珠芭樂帝王芭樂效果最明顯吃一顆就能清除 18 根香腸所含亞硝酸鹽的量,有助於降低致癌風險。
 
    《農委會測試水果除亞硝酸鹽能力》
          熱狗、香腸、火腿等加工肉品普遍添加可預防肉毒桿菌生長的亞硝酸鹽,經高溫烹調後,形成過量亞硝胺,增加罹癌風險,因此被世衛組織列為第一級致癌物,偏偏這些加工肉品都是民眾常吃的食物,例如:香腸,在台灣平均每天消費量達 12 萬公斤。農委會於是針對 29 種水果,包括:16 種國產、13 種進口水果進行去除亞硝酸鹽能力測試

       

    《芭樂解毒能力包辦前三名》
         根據農委會研究「解毒」功能最強的水果是:

        ●並列第一:芭樂,珍珠芭樂、帝王芭樂,
        ●第  名是:紅心芭樂,
        ●第  4名:木瓜、鳳梨。

         

       以每根香腸 62.5 公克來說, 1 顆上列的水果,分別可以清除 18 根、14 根、9 根及 5 根香腸所含亞硝酸鹽;6~10名是台產葡萄柚3.5根)、茂谷柑1.5根)、海梨柑1.5根)、紐西蘭奇異果1.5根)及南非葡萄柚1.5根)。

       

    《進口水果功能不如國產水果
         農委會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助理研究員楊淑惠指出,試驗結果發現,進口水果分解亞硝酸鹽的功能不如國產水果,應是進口水果輸運來台的時間較長、維生素C易被分解造成,因此買水果應以國產為優先選擇而且最好與加工肉品同一餐吃,即可有效抑制及分解亞硝酸鹽。

      

    《秋冬芭樂口感甜脆,風味最佳》
         台灣一年四季都可生產芭樂,秋冬季節日夜溫差大,不但口感脆,而且糖酸比例適中、風味最佳,是品嘗芭樂的好時機依據美國農業部USDA營養資料庫, 100 公克的芭樂,維生素 C 含量高達 228.3 毫克,超過奇異果 2 倍之多(92.7毫克),大家別錯過喔!


        【本文原始出處來自:《台灣好食材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36621868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8 18:22
上個星期還在馬里蘭州買了一粒小小芭樂來吃一下,結帳時嚇了一跳,小小一粒要價美金近三元!大約一百元一小粒吧~好險好吃有甜!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5-11-30 13:43 回覆:

 呵呵,芭樂在美國的零售價格的確較高

 不完全是因為進口的關稅附加,與運輸和儲藏上的損耗預估值,

 主要,可能還是在於「物以稀為貴」的心理趨動因素使然吧。

 所幸品嚐後有甜

 However good for you。微笑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實惠的重要資訊^^
2015/11/25 08:09

它的量化數據讓人印象深刻…

這也驗證了吃在地食物的明智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5-11-26 23:34 回覆:

 始終深信「一方水土 養一方人」的道理。微笑

 與近年來所倡導的「碳足跡」,觀念上其實是一致的。

 非常感謝您的認同與迴想喔。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4 06:56

 葯補不如食補,若再加上起居正常,和適度的有氧運動

 身體的「固本修身」自然穩固。

 那時,由內而外,會散發出一種屬於身心靈的明亮感」,

 那種迷人的風采,不是市面上任何化妝品、營養補充劑,甚或是整容、美容所能達到的。

 為什麼有人一見面,在幾分鐘的交談中,就能成功的創造信任感與安全感

 由內而外理順了自己的身心靈不僅非常固本強健

 更具有無比的魅力微笑

 最重要的,它完全溶入個人

 所以別人幾乎無法模仿(copy)與帶走(taking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