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色蔬菜」防失智症》:吃番薯、南瓜就對了
2015/11/03 23:06:18瀏覽619|回應1|推薦25

    

 

              《「黃色蔬菜」防失智症》

                   吃番薯、南瓜就對了

            【圖文提供/39 健康網】2015 9 28

     【核心提示】:

    研究指出,日本健康的老人 65.4% 黃色蔬菜為主要的飲食來源,但是失智症患者僅有 19% 常吃黃色蔬菜,其中甚至有 60.7% 的人,就算飯桌上有黃色蔬菜,也不會夾它。

    目前,日本 20~30 歲的年輕人也不愛吃黃色蔬菜和魚,我好可憐哦   因此年輕失智症的患者急速增加

            

    ● 吃“黃色蔬菜”防失智症  微笑

    荷蘭所做的免疫學研究發現,失智症患者容易併發心肌梗塞;換言之,以往以為不太相關的失智症腦血管性失智症,兩者竟然都和動脈硬化有關,而“動脈硬化是可以用飲食做某種程度預防的”。

    日本自治醫大大宮醫療中心做了一項最新研究,研究人員對比失智症患者與非患者的飲食後發現,「失智症患者通常黃色蔬菜和魚吃得少,但是  嘿嘿嘿  肉類卻吃得非常多」。

    黃色蔬菜可預防失智症的奧秘就在於,黃色蔬菜中富含的維生素  Aβ 胡蘿蔔素能有效預防動脈硬化,從而預防失智症。

    

    ● 典型的黃色蔬菜有:胡蘿蔔西瓜番薯老玉米南瓜韭黃等。

    有些家人會發現,患了腦出血或腦梗塞的高血壓患者,不只出現了行走、語言表達不流利等腦血管後遺症,還會出現情緒問題,連記憶力也衰退。確實,腦血管病變可以直接導致失智,就是所謂的“血管性失智症”“腦血管病”也是“失智症”較為常見的病因。河北省石家莊市第一醫院神經內三科主任、主任醫師盧海麗表示,因為血管性失智症發病較快,等發病時再治療就晚了,所以早期覺察非常重要。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34827162

 回應文章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4 19:06

都是我愛的食材

單純喜歡,竟還有這些預防效果

可以頒獎給它們麼

呵呵大笑大笑

根莖類食物比葉菜類更符合人體健康需求

好像有此一說;它們更富於生命力--抓地的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5-11-07 00:21 回覆:

 超喜歡閱讀俠女的迴響了,

 簡潔又充滿了智慧,真是了不起的小品圖文。

 抓地力說得好微笑

 只要時刻將馬步札穩了又何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