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 項您可能想不到的「搭機違禁品」》
2014/11/23 20:22:06瀏覽12423|回應2|推薦17

    

 

       《8 項您可能想不到的「搭機違禁品」》

            (中央社/記者 蔡和穎/台北電)2014  11 16

    又將步入一年一度的「聖誕與新年假期」,許多與外資方面相關的工作者,都會將年假累積在這個階段一次連續休旅。因此   舉家出國度假就成了個普遍的風潮

    出國旅行時,可別在機場安檢,就遇到了掃興的情況。常識上,除液體容量限制,還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安檢止步違禁品」。

           

    出國前檢查隨身行李是否超過 100 毫升液體,2007 年起已成為旅客出國基本動作,但別以為符合液體容量限制就可順順出關,先檢查隨身行李是否有攜帶以下物品:

    1)兩個以上   打火機

    據國際機場規定,每人限帶 1 個香菸打火機或 1 盒安全火柴,並禁止放在手提或託運行李內

    2)太 over(超過)的   自拍棒

    自拍棒流行國內機場對攝影腳架管制為管徑 1 公分以上、可伸縮且收合後高度超過 25 公分以上不能帶上飛機出國前先量量自拍棒,否則為保險起見,還是託運為佳。

    3剪刀

    牛排刀、西瓜刀、鐮刀不能帶上飛機人人知,最常用到的剪刀卻總容易讓人忽略。

    4)湯、果醬、蜂蜜、糖漿

    超過 100 毫升液體不能帶上飛機,濃稠杯湯算嗎?答案是肯定的,液狀都含括在內

          

    5)超過 1 公升的   液體

    安檢規定液體不能超過 100 毫升,別以為所有液體裝成 100 毫升就沒事,「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規定還有一條:不能超過 1 公升較嚴格機場安檢會要求「所有 100 毫升以下液體裝入透明袋,裝不下的仍難逃丟垃圾桶命運」。

    6羽毛球拍

    棒球棒、高爾夫球桿、曲棍球棍、釣魚竿、雙節棍、釘鞋、觀賞用寶劍等運動裝備,為安全起見,都不能帶上飛機。

    7罐頭

    部分國家為環境保護和衛生考量,禁帶罐頭類入境,出國前應先查清目的地國家的安檢規定

    8)飛鏢

    飛鏢和弓箭、魚鉤、釘槍、醫療注射針頭等,在安檢規範中都屬有穿刺功能器具;因此,醫療需要的注射針頭需先在機場 安檢線 向   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安檢人員申報

            

    

                          凡事多小心配合,在高度煩忙進出的假期機場裡,可以保証通關順利與心情愉快,並且最重要的是「一路順風」。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19234220

 回應文章

派大杉(咖哩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18:29
好實用的分享,謝謝。^^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4-11-25 21:39 回覆:

 曾見有人於行李中藏玄機,於機場裡被迫全面仔細檢查的窘境。

 雖然不停的抗議將趕不上航班,依然被航警留置處理。

 其時所有的國際機場,為了維持煩忙的流量,都有一套必需的 SOP

 符合其規定,起碼的相互尊重也是讓自己能通關順利的保障。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14:25
剪刀可以放在託運行李嗎?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4-11-25 21:49 回覆:

 因為不是旅遊專業,因此無法確切的回答。

 但知道,如裁縫師級的剪刀,可能需要事先報備。

 因為可以拆卸而成為扁鑽。

 訂票時可以預先求証於旅行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