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大醫院偏鄉行醫 30 年,楊三醫師榮獲「醫療奉獻獎」》
2014/10/24 13:12:38瀏覽423|回應0|推薦12

    

 

           《捨大醫院 偏鄉行醫 30 年》

            楊三醫師榮獲「醫療奉獻獎」

                 (TVBS/陳和琳 報導)2014 10 22

    楊三醫師,在雲林虎尾若瑟醫院,擔任內科醫師,服務將近 30 ,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曾經到長庚大醫院服務,有感偏鄉醫療資源匱乏,放棄大城市便利生活,遠離故鄉台東,到雲林行醫,把病患當作家人照顧,獲頒「醫療奉獻獎」。

    


    楊醫師在診間,聽病人講述症狀,仔細檢查。虎尾若瑟醫院內科醫師楊三:「往上面看。」

    互動自然,沒有壓迫感,在他們眼中,楊醫師把自己當家人一樣。病患:「覺得是長輩,就像是他的爸爸媽媽,像我們的話,他就覺得是姊妹。」

    獲得病患信賴,楊醫師說,只是做好自己本分,在醫界服務快要 30 幾年,了解病患,設身處地著想,滿足病人需求,這是楊醫師的行醫理念;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學的是內科,曾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實習,到長庚學習外科,在大醫院短暫服務,沒有回到故鄉台東,選擇到雲林行醫。虎尾若瑟醫院內科醫師楊三:「病人有什麼需求,要去探索,要去找出來,要滿足他們」。

    楊醫師說,偏鄉醫療資源匱乏,需要更多醫師,守護居民健康,兒子受到爸爸影響,從中部醫學中心,回雲林服務。虎尾若瑟醫院內科醫師楊三的兒子感謝爸爸長期在醫學上面,在醫院方面給很多指導

    父子倆在同間醫院當同事,傳為佳話。 楊醫師用關懷、尊重生命、人溺己溺的精神,照顧偏鄉居民,獲得醫療奉獻獎,出席頒獎,和家人分享喜悅,楊醫師說:從不後悔選擇當醫師,竭盡所能,替病人找回健康,是他一生的志願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1841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