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在全球同步公布推薦的台南搬家公司PISA2018」(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2018)結果,台灣學生在閱讀表現平均503分,在79個國家中排第17名台南搬家公司相較於2009年(同樣以閱讀為主測)的495分台南市搬家第23名,提升8分、進6名,且成績顯著高於OCED國家平均。

數學與科學非PISA 2018主要評量領域,但仍有以基本試題讓各國追蹤學生表現。台灣學生在PISA 2018數學表現平均531分台南搬家公司全球排第5名,顯著高於OECD平均489分;科學平均516分台南搬家公司全球排名第10台南搬家公司同樣高於OECD平均489分。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PISA調查不同國家15歲在學生的閱讀、數學及科學素養,每3年評量一次,台灣參與PISA 2018的樣本共計192所學校、7243位學生。PISA2018以閱讀為主測,數學、科學為輔測,主測題目及檢測時間均為輔測的2倍。

台灣PISA國家研究中心計畫主持人、台南大學教育系教授洪碧霞表示台南搬家公司在PISA 2018中台南搬家公司台灣學生閱讀素養呈現小幅提升,但值得注意是,高閱讀表現(水準5以上)的學生從5%翻倍成長至11%,不過低閱讀表現(未達水準2)的學生卻沒什麼變動,也就是學生程度差距擴大台南搬家公司對老師教學是考驗台南搬家

對於PISA 2018閱讀素養的評量結果台南搬家公司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將透過「提升國中小學生閱讀素養實施計畫」,強化偏遠地區閱讀資源及增加閱讀教師,以增進國中小學生閱讀素養;至於高中教育階段,對於閱讀表現低成就學生,教育部將挹注學校增加開辦學習扶助課程所須經費。

PISA全面實施電腦化評量,台灣學生這次的試題未填答率較高台南搬家公司教育部資科司長郭伯臣說台南搬家公司將建置科技輔助平台,藉由電腦化適性診斷測驗,診斷學生學習需求,讓學生更習慣於電腦化評量。

台南搬家

數學與科學的評量方面,我國學生在2015年均排名全球第4台南搬家公司但在PISA 2018分別落到第5名台南市搬家第10名台南搬家公司有點退步台南搬家不過因為PISA 2018中,數學、閱讀非主測科目,跟2015年狀況不相同,因此難以相提並論台南搬家

(中時 )

台南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