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測評風波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5/06/26 16:00:48

任性的2014年剛剛過去,某機關年底的測評工作便被提上了工作日程。今年的測評該如何進行呢,誰心裡都沒有譜,只有好事者在各個辦公室之間竄來竄去的,將所謂的內幕消息攪得滿天飛。 倒是事務處的老王能沉住氣。該完成的工作照常認認真真地完成,空閒就沉湎於自己喜愛的古詩詞中,仿佛一個局外人一樣。用他自己的話說,幹好自己的事,嘉獎不不嘉獎的不是自己能說了算的。其實老王也挺享受這個時刻的,平常都是他給人家的笑臉多,這時候他收穫的卻是人家的笑臉,足矣。 老王是某機關事務處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雖然已經二十多年的工齡了,卻仍然是個小科員。當然,這並不說明老王工作不够勤勉,對待衕誌不够熱情,你隨便打聽事務處的任何一個人,也都說老王的確是個好人。好人是好人,老王卻存在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工作過於認真,說話過於直白且又不會阿諛奉承領導們,得不到提拔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兒。 星期二是事務處召開例會的時間。元旦過後的這次例會上,議事內容主要是讓大家正確對待即將開始的年終測評,並且處裡的李處長對於今年的年終測評就提出了新的要求。所謂要求嘛,就是希望大家一定認清當前的形勢,不能搞拉票吃請,不能結黨營私搞小集團主義。會議上李處長還把剛剛結束的科以上幹部測評會的情况透露給大家,今年測評與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嘉獎人員沒有了指定人員的限制,只要大家認為某比特衕誌優秀就可以投票給他。 這真是個好消息。雖然會上的內容都是年年講的老話套話,可今年是黨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會召開後,中央反腐力度最大的一年,但從李處所傳達的資訊看,這次的年終測評或許真地不同於以往了。 他們處測評的時間初步定在星期五的上午,今天才星期二,時間還早著呢,例會一開完大家便議論紛紛地各回各的辦公室了。 老王所在的事務處是個科級編制,男女總共八個人,李處長雖然是副調研員,但行使的卻是科長的職務。除李處以外,處裡還有兩個副科長,三個副主任科員,剩下的兩個科員老王是其中的一個,另一個則是剛剛轉正不久的大學生小孫。他們處主要負責本機關行政資產檔案的管理,工作比較單調,和社會人員打交道的機會也少,領導重視的程度遠遠沒有宣教處、政工處、辦公室的高。就拿這次測評分配的名額來說,嘉獎的人數說是按所在組織人數的百分之二十計算,他們處四捨五入應該有兩個名額,最後李處宣佈時說只有一個了,不得不讓處裡的人一致認為他們就是後娘養的。 “你們看看,人數一般多的處室,憑什麼人家宣教處就兩個名額。論幹活,我們可是幹著又髒又累的差事,他們不就是耍耍嘴皮子動動筆桿子嗎,我看咱們組織就沒把群眾路線讀懂讀實!幹活時我們就是親娘養的,有好事的時候我們就成後兒子,這算什麼狗屁邏輯。”一回到辦公室,平日裏就啥事看不慣的崔大力就嚷起來。

最新創作
測評風波
2015/06/26 16:00:48 |瀏覽 4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