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99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頁/共 10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6 17:30

葛老師: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8911

葛志鵬(eddie333) 於 2016/10/04 01:08 回覆:
感謝梅花居士的分享。

暱稱
2015/05/25 18:59

一般正統洪門組織,洪棍是不管事,同時要產生一位洪棍職,是要由眾人公推公舉並在儀式中由五祖敕封才可能產生,不是私下相授指定作弊產生的,不然以華人寧為雞頭不為牛後的精神,那就會洪棍滿天飛。同時洪棍平常是不管事,是遇到各地區組織有無法處理之事,才會出面幫忙協調的。故一般在地區上最高職位都是由白扇(415)當家,且因白扇熟悉洪家詩本手本內容,是負責傳教洪家常識給眾兄弟及有開檯時擔任香堂儀式主持人,在儀式時就擔任香主執事,因香主是臨時任務編組,非常態職務,故詩云:「上台有下台無」就是在形容這種情形。

而香主在天地會體系是一個非常清高的職位,在天地會第一任是由湖北白鶴洞道士陳近南擔任的,屬先生職。對於要擔任專職香主者,是由品性道德良好對洪家常識豐富熟悉白扇職者中,獲得前任要退休香主賞識,交棒由他專職做香堂儀式之主持工作接替香主(489)職位。

以上淺建請參考。

何俊元  合掌

Email:E-Mail URL:URL
葛志鵬(eddie333) 於 2015/06/08 09:16 回覆:

何大哥好久不見,身體還安好吧?

很感謝您的補充,讓人們對洪門有新的認識與正確的資訊。

順祝您

平安喜樂,健康順心

志鵬 敬上


暱稱
2015/05/25 18:59

葛兄:

好久不見了,剛上網又看到您前寫夏威夷國安會館來台訪問那篇文章,猶記的之前有去文與您閒聊過,文中國父孫中山之職位問題。

您似乎受了不正確訊息,將哥老會與天地會兩者不同體系的組織混為一談了,此洪棍非比紅棍,蓋洪棍在天地會為一國之尊,元帥職,詩云:洪棍為大坐中華,屬萬雲龍大哥之職。並非後來由幗嚕轉變而出現的漢留袍哥(哥老會)組織,蓋心腹為漢留哥老會內八堂老么,外八堂老大,屬有錢者對哥老會長期提供金錢有貢獻者,組織給與之職,俗云:心腹心腹三年飯舖,就是這個意思。

如國父孫中山是漢留哥老會組織系統的心腹之職,那他就不可能有權修訂致公堂新章八十條了,因修改致公堂章程是組織最高職位者才能擁有的的權利,不是一個出錢取得名譽職的人可做的事,因如不是洪門最高職位的人,是無權修改組織章程的,且就算是有某人越權私下修改也無法服眾的。因他之職位是祖師爺暨五祖敕封給他的,海外洪門弟兄才可能對他這個陌生人稱孫大哥,為他捐錢賣命了。您想漢留哥老會的制度,因組織傳統文化與天地會不同,他如擔任漢留哥老會的「紅棍」,他有可能以您所說「紅棍」之職,號令不同山頭弟兄聽他指揮,為他出錢出力賣命聽他號令嗎?

Email:E-Mail URL:UR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6 08:03

請問4~5千元之拉筯凳,何處可購買?

                     謝謝!


葛志鵬(eddie333) 於 2014/08/22 14:44 回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lajinbed/?fref=ts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10:06
Welcome Images

葛志鵬(eddie333) 於 2014/08/22 14:43 回覆:
感恩。
頁/共 10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