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火 VS 全球暖化 (美洲版)
2017/12/11 08:42:41瀏覽523|回應1|推薦4

野火肆虐加州南部地區,火勢一路延燒至文杜拉郡和洛杉磯郡,開發商不斷在易受天災侵襲的土地進行開發,使得南加州野火成為數十年來最具破壞性的森林大火之一。

「時代雜誌」(TIME)報導,然而就某些方面看來,南加州野火並不尋常。這些野火發生在年末,而這個時候的天氣狀況通常能遏止可能燃起的火舌,且有些起火點位於人口稠密的都市區,遠離通常會起火的地區,而主要原因是乾燥的氣候條件加上聖安娜焚風(Santa Ana)助長了火勢。

南加州在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期間,經常吹起聖安娜(焚)風,從沙漠地區吹來的暖空氣,使得這個區域狂風大作。風力最強之際還會重創這個地區,吹倒樹木和電線桿。焚風的溫度也導致植物乾枯,使它們更易燃燒。火災發生時,風也會助長火勢迅速向各地延燒。

科學家表示,上述情況近日就發生南加州,至少4起大火燒往文杜拉郡和洛杉磯郡各地,迫使數以千計居民撤離,若干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關閉。

高溫乾燥的天候,也導致加州野火快速延燒。根據年中的測量報告,今(2017)年是有紀錄以來第2熱的一年。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自10月以來,洛杉磯市中心的降雨僅0.11英吋(2.794毫米),而此時通常是這個地區最潮濕的季節。

隨著氣溫日益攀升,更溫暖的氣溫使植物乾枯,令它們更易燃燒,科學家說,像加州等易受侵襲的地區在未來數十年,發生野火的次數估計會激增。氣候變遷對聖安娜焚風的效應尚無法確定,不過2006年刊載於美國科學期刊「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的報告指出,暖化可能改變焚風發生的季節,導致更多地區淪為火海。

科學家說,南加州野火應成一記警鐘。

From: 中央社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d&aid=109412593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4 07:33

由地圖上看,野火 在 洛杉磯 的四周

百分之百 是 人為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