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與不見》
2018/09/12 22:55:50瀏覽3657|回應16|推薦219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掌裡


不捨不棄,來我的夢裡

或者,讓我永遠住進你的心房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詩文摘自 (倉央嘉措) 《見與不見》


 


 

( 創作繪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ba692d&aid=1157133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儷影雙雙 (趕快幫寡人畫一張照片哈。)
2018/09/14 20:59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松蘿《終生相依》(edba692d) 於 2018-09-18 00:57 回覆:

 連著幾週的研究所開學授課延遲了。下午開完董監事會議後已幫茲爾兄幾幅畫好了,剛剛傳到群組給您了。感恩。三太子做鬼臉

 


松蘿《終生相依》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雲畫寫真:《婷婷玉立》甘露凝成一顆冰,露濃玉厚更芳馨。
2018/09/14 00:36


心生莲花,芬芳自来。腦藏珠璣,財運臨門。
松蘿《終生相依》(edba692d) 於 2018-09-14 00:48 回覆:

荔枝富含維生素C,美白又抗炎--

中醫認為,荔枝味甘、酸、性熱,入心、脾、肝經;果肉可補脾益肝、理氣補血、溫中止痛、補心安神。《本草綱目》記載,荔枝還有「通神,益智,健氣」的作用。

從營養學角度看,荔枝含有維生素B群、C,膳食纖維,以及鉀、鎂、鈣、鐵、鋅等礦物質。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每100克荔枝含維生素C 72毫克,遠高於檸檬、橘子,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還可維持肌膚潤澤,避免黑色素沉積。

松蘿極喜歡顆粒型的水果,每天都要適度食用七種以上的水果 (糖份高的水果食用須適量),以讓皮膚維持白皙滑嫩的養顏美容功效。三太子做鬼臉


松蘿《終生相依》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見與不見》--喜歡這樣的詩句,口語精確,簡約有力。
2018/09/13 23:56

一直就推崇「精確有力」的文字簡約風格,賞讀簡潔俐落的文字更是件風雅的韻事。

尤其是文字簡練,外樸內蘊,不拖泥帶水,不受限框架,一氣就能呵成的綽約文字,更能讓內心產生高度共鳴律感,多了幾許自由寬廣綺麗空間。古人習慣將字用刀雕刻在竹筒上,因此「惜字如金」,沒有贅言,沒有冗句,多一字都嫌嘈雜。

簡單俐落其實是很潮的,因為「精確即是美」。喜歡推經典閱讀,更推簡語表達,文字要表達得清楚,腦袋不能是漿糊,自我訓練簡潔的文字可以幫助口語精確,口條完美。

三太子做鬼臉


心生莲花,芬芳自来。腦藏珠璣,財運臨門。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質是人一生中最好的名牌!
2018/09/13 16:05

素描其實是所有的繪畫創作中最困難的一種,只利用黑白鉛筆就必需做到層次分明的立體感,能夠清楚辨識光與影的方向與來源,更需要敏銳的審度目光與創作功力,方能使得物像栩栩如生,入木逼真!

臉書的台大社群好友幫妳選摘了許多創作背景音樂,等我看診忙完了,再整理給妳!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松蘿《終生相依》(edba692d) 於 2018-09-14 00:54 回覆:

素描最常見的載體是紙,它是一種擅用繪圖工具使其表現在二維的藝術。 所謂二維就是平面的意思,但素描最關鍵的困難突破點就是僅透過黑白鉛筆的技術,就能使其展現栩栩如生的三度空間立體化和層次感。

以素描表現的目的而言,素描一般用作提高造型能力和觀察細部的基本繪描練習,或作為創作前的整理或局部草稿練習、素材的搜集方法,並練習物體形象、動態、量感、質感、明暗、空間、色彩、比例、構圖、變化統一、疏密等。大多數的畫家在從事一幅油畫或壁畫之前,便先有繪畫雛型出來,而這個簡單幾筆的雛型畫,便是素描。

一般的專業畫作上,素描很少用來製作為展示成品,但也有畫家專門使用這種方式製作呈現,而這樣的成品畫和畫稿有所出入,因為此類的素描是在畫完雛型的基本功外,再添加細部光影變化的描繪,就能成為一幅完善的作品。

如果以表現的技巧而言,素描有別於水彩、油畫,而是重於線條表現方式,以線條的粗細輕重來描述物體的明暗深淺,並且不須顧慮物體細節的色調色值,畫面藉由明暗光影的襯托來突顯主題,但是也由於失去了彩度的考量,素描在明暗的階調上,分層的很詳細,在不同的微細的明暗變化中,都能展現物體的立體感,讓作品展現立體感才是其簡單明瞭的藝術層次專業創作。三太子做鬼臉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3 05:43

   素描 的功力,驚人ㄟ。Fox恭喜恭喜

松蘿《終生相依》(edba692d) 於 2018-09-13 23:44 回覆:

感恩貴方謬讚。人生難得糊塗心,偷得光陰塗鴉樂。

一邊看新聞節目,一邊拾筆隨便塗鴉,抱歉讓大家見笑了。三太子做鬼臉

 


松蘿《終生相依》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雲畫寫真:祝大家中秋佳節,闔家團圓,幸福平安。
2018/09/12 23:12


心生莲花,芬芳自来。腦藏珠璣,財運臨門。
松蘿《終生相依》(edba692d) 於 2018-09-13 00:46 回覆:

撰文,作畫,彈琴,揮毫,品賞戲劇...只是我人生的某一小部份而已,那是感性與浪漫的我。

但我最擅長和喜愛的還是各項專業投資演講與全方位理財,除了工作以外,它幾乎佔據我很大部份的時間,那是理性與大器的我。

女性只有獲得了經濟獨立與財富上的自由,人格與精神層次才能馳騁大千世界,萬千資源取得遊刃有餘,進而成為完全獨立的個體。

素描是極方便的創作,只要有一隻鉛筆,隨時隨地都能創作。最後要感謝俄羅斯臉書摯友提供許多素描題材,更感謝他每日貼心的叮嚀問候與噓寒問暖。三太子做鬼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