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為錢工作,還是錢為你工作? (上)
2018/09/08 22:20:30瀏覽2628|回應11|推薦157

 

 

 

公司裡月入三萬的白領,與月薪三千的清潔阿姨,你覺得誰比較擔心失業?

正常情況下,肯定是清潔阿姨唄,月薪三千僅僅溫飽,沒了這筆收入,可能生活都成問題。

但如果我告訴你清潔阿姨家裡有兩套拆遷房,每月能收房租一萬多。現在你覺得誰比較擔心失業?

這種情況下,應該就是月入三萬的白領了。

儘管白領的收入比保潔阿姨的工資和房租加在一起還要多,但是不具有可持續性,也就是一旦失業,收入立刻就會降為零,而保潔阿姨儘管工資收入不高,但房租收入可持續,即使失業,每月也還有一萬多塊保底,照樣能過的很滋潤。

所以高收入並不能帶來絕對的安全感。

能夠帶來安全感的應該是你的收入構成。

那什麼樣的收入構成才是良性的呢?

美國國稅局把收入劃分為三種類型,分別是主動收入,被動收入和組合收入。

主動收入是指需要持續付出勞動才能得到的固定收入。我們平日通過工作獲得的收入都是主動收入,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必須花費時間和精力去獲得。主動收入也稱“睡前收入”,睡前收入的意思是:你必須主動工作才能有的收入,一睡覺就不會有了。

與主動收入相對應的就是被動收入,所謂被動收入,就是不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也不需要照看,就可以自動獲得的收入。比如保潔阿姨的房租收入就屬於典型的被動收入。

主動收入最大的特點是要用時間去交換,而一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這就決定了主動收入的有限性,不管你的月薪或年薪有多高,只要你的收入全部由主動收入構成,就很難實現財務自由不但難以實現財務自由,甚至還有一定的風險,因為一旦失去了“用時間換錢”的條件,比如說生病了,勞動技能過時了,行業衰落了,或者面臨國家重大政策調整(如上世紀90年代國企改革引發的下崗潮),都會讓你失去收入來源。

所以我們在努力工作,賺取主動收入的同時,更要著眼於提升被動收入。被動收入其實是一種資產性收入,如銀行理財,房屋租金,股票分紅,投資,專利和知識產權等等。把錢放在銀行,即使你不去理它,24小時也都在賺取利息。

主動收入與被動收入最大的差別就是:你為錢工作,還是錢為你工作。


(感謝好友分享佳文)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ba692d&aid=1153565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蘇菲瑪朵【綻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事業是獨立女性的經濟武器,財務獨立,人格方能獨立。
2018/11/15 15:04

★幸福小女人快樂格語:
事業是獨立女性的經濟武器,愛情則是美滿人生的甜蜜潤滑劑,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識經濟,精準投資,以腦賺錢,以錢滾錢。
2018/11/09 01:49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紫娃娃【天鵝婆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2018/10/01 23:04


人生有情詩海吟,盡在靈犀一點通~~



💖黑雨~謊妓嫖竊老狗耍不出新把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致富之道。
2018/09/21 22:10

投資風險來自於你不知道你在做甚麼。

我在美國唸財經碩士時,指導教授就常常告訴我們危機入市的道理。它讓我每次投資時都能保持警戒心,投資報酬率高達九成。

當別人恐懼時我貪婪,當别人貪婪時我恐懼,就是我的致富之道。


洛杉基_空殼糞雞,嫖盜髒貨,罄竹難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錢為絕色美女工作:風生水起好運來,財閣小闕齊納涼。
2018/09/21 10:20


這篇文章我分享給臉書好友了好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6 16:48

   讚,近來少見的 好文Fox恭喜恭喜

   更 引頸期待著 您的續篇喔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tay With Me 哇哈哈
2018/09/14 20:3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KzHbRdsNYE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上提升入涅槃》有空也幫我畫一張照片。
2018/09/09 19:52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好時節
2018/09/09 19:46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松蘿《終生相依》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讓錢為你工作。
2018/09/09 16:56


心生莲花,芬芳自来。腦藏珠璣,財運臨門。
松蘿《終生相依》(edba692d) 於 2018-09-09 16:58 回覆:

胸懷有多廣,財運就有多旺。

每一個富人都有其獨特的理財方式,致富在絕大多數情況下不是偶然。有良好的自我約束能力,有精準獨到的審慎判斷智慧,持之以恆培養全方位的理財能力,才能在財富道路上,走得既寬廣又成功。

資訊科技光速時代,錢生錢,錢滾錢,讓錢為你工作,為你效勞,遠勝過以苦力掙取薄薪的辛酸。提早在三十而立以前墊立財富根基,成為財富自由的科技快樂新貴,其致富關鍵在於如何以腦力賺錢,以投資錢滾錢,以智慧全方位理財,絕非傳統守舊世代的開源節流。

錢絕不是罪惡之物,是心術不正的不良份子讓它蒙塵了。它是汗水的報償,是價值的化身,是專業能力的證明,是以腦袋換得豐富資源的具體體現,更是智慧的結晶與宏遠眼光的回饋。

兩性平等時代,女性要自尊自重,首重經濟獨立,腳踏實地,不攀緣附勢,不依賴任何他人,不作仰人鼻息拿人手短的第二性,經濟獨立後方能人格獨立。兩性其實皆然,靠自己的大腦,學識專業能力精準投資獲利,才能抬頭挺胸屹立世道,也最令世人敬重。三太子做鬼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