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昂然聳立》
2018/09/07 00:46:20瀏覽2185|回應12|推薦152

 

 

你愛不愛聽,或者

愛不愛看,都無所謂

我還是老樣子

把身子儘量傾向你寫詩的

窗前

 

也無所謂春不春天

我為你披上一身永遠的綠

秋天來了

頂多掉幾片葉子

飄至你的窗下

仍舊為你守節

 

緊挨你的住屋

我的根深紮泥土

這就夠了

 

沒有誰能移動

 

起風時

我更加溫柔地擺好姿勢

昂然聳立

 


 

詩文摘自〈莫渝〉:【綠竹】

 

莫渝介紹:

(1948年- ),本名:林良雅,筆名:白沙堤、林彥等等。苗栗竹南人。台中師專、淡江大學畢業。

台灣本土派的重要詩人,有《無語的春天》、《長城》、《土地的戀歌》、《浮雲集》、《第一道曙光》、《革命軍》、《走入春雨》、《春天e5百合》(台語詩)、《光之穹頂》等詩集及散文集《猶里西斯手記》等;評論集《波光瀲灩──20世紀法國文學》、《台灣詩人群像》、《台灣詩人側顏》等。翻譯法國詩選三冊(古詩選、十九世紀、二十世紀)、《惡之華》、《比利提斯之歌》等作品。編選詩文集《詩人愛情社會學》(2011年)、《笠玫瑰園──笠女詩人選集》(2012年)、《2013年台灣現代詩選集》(編者之一)。

曾榮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中華民國新詩學會新詩創作獎、教育部新詩創作獎、笠詩社詩翻譯獎。其詩作被翻譯為英、日、韓、蒙古、土耳其文等

 

( 創作繪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ba692d&aid=1152037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松蘿《終生相依》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的極致
2018/09/07 15:55


心生莲花,芬芳自来。腦藏珠璣,財運臨門。
松蘿《終生相依》(edba692d) 於 2018-09-07 16:08 回覆:

微笑,似蓓蕾初綻,聚真誠,善良而洋溢,感人肺腑。微笑,似蘭仙幽草,並溫馨,浪漫而色彩,不採而沛然。

喜歡極致的簡單,簡單的極致,簡單就是一種芬芳的生活饗宴。簡單而不咬文嚼舌的文字,三言倆語就能道盡一切夠力的偉岸風華,也能呼應與自己內心中的某種不拖泥帶水的俐落大氣相似性格。三太子做鬼臉


松蘿《終生相依》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雲畫寫真
2018/09/07 01:03


心生莲花,芬芳自来。腦藏珠璣,財運臨門。
松蘿《終生相依》(edba692d) 於 2018-09-07 01:16 回覆:
To be good and lead a good life means to give to others more than one takes from them.三太子做鬼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