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潔牙粉是什麼?那潔牙粉有什麼作用呢?小編告訴你!
2018/06/19 15:01:30瀏覽79|回應0|推薦0

加入好友

 

潔牙粉的前世今生

其實在古代,人們為了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 在使用各種工具揩齒刷牙的同時, 還配以各種潔牙劑, 最常見的是鹽, 即潔牙粉的前身。

到了18世紀, 英國開始工業化生產牙粉, 潔牙粉在西方成為一種商品。

潔牙粉主要成分是碳酸鈣、滑石粉和碳酸鎂等原材料。

牙膏與潔牙粉的區別,主要是形態上的區別,一個是粉狀,一個是膏狀,其主要的起效成分基本相同。

但是膏狀的形式,由於添加了大量的水和保濕劑,大大降低了有效成分的效果,特別是美白方面的效果。

隨著技術的進步,潔牙粉的配方、工藝更加成熟和先進,在不傷牙齦和牙齒的基礎上更有效的清潔和美白牙齒。

bottokanjieyafen111.jpg

潔牙粉的成分

不同廠家生產潔牙粉的成分不相同,其成分也有所差異

但是其主要的成分都離不開磨擦劑(碳酸鈣,水合硅石,磷酸氫鈣等),表面活性劑(SLS),香精,皂土,小蘇打粉,細鹽,精油等。

以上成分構成了牙粉主體,為了賦予牙粉更多的功效,一些比較好的潔牙粉廠商會在潔牙粉基礎上添加一些活性成分,

例如純天然活性炭,抗菌多酚類,維他命D,葉綠素,檸檬酸鋅,抗齲齒氟化物等。

為了使潔牙粉在使用過程中不產生漂浮的粉塵,會在成分中加入部分保濕劑,這樣可以使的粉體更加細膩。

 

潔牙粉的3大優勢

潔牙粉對牙齒的摩擦比較大,故祛除牙垢、牙菌斑和牙石等方面很有優勢!

成分上,潔牙粉一般含人工色素少或沒有;牙膏是化學工藝膠性膏體物單方配製,含人工色素香料。

效果上,潔牙粉祛除力更強於牙膏!牙膏主要移除細菌,一般不能祛除牙菌斑、牙垢、牙石等物質。

 

使用潔牙粉注意事項

潔牙粉含有較多的天然礦物質,主要以粉末狀的形式存在,且成分不同,潔牙粉的顏色和味道也不同。

潔牙粉成鹼性,使用過後會存在一點點澀澀的感覺(為正常情況)。

潔牙粉不合格或變質,最明顯的特徵是內含粉末顆粒會比較大,使用這樣的潔牙粉會對牙床造成傷害

因此選用潔牙粉時,一定要慎重,選擇權威品牌的牙粉產品!

親身體驗:一次性使用過多的牙粉刷牙,會花耗過多的刷牙時間,且口腔內澀味將會比較濃重,所以使用牙粉時候要適量。

口腔日常護理

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

刷牙時力度適中,不需要太大力;

 

潔牙粉的使用方法

使用時最好先用普通牙膏清潔牙齒,去除浮在表面的污垢後,用干牙刷蘸牙粉,在牙齒表面輕輕摩擦,

使用後再用清水刷牙,衝掉剩餘在嘴中的牙粉,避免吞咽入腹。

 

小貼士

牙粉和牙膏交替使用可以防止牙垢等又可以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

並能夠有效去除牙黃黑色素,清潔牙齒污垢,殺蟲抗菌,達到美白牙齒,全面清潔牙槽,保護牙齒的健康。

牙粉原料絕大多數是吸濕性很強的粉質,在保管中應注意防潮,以防其結塊。

保管時的相濕度以 50~70%為宜,溫度最好在30℃以下。

 

加入好友

立即獲取25%折扣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8e9182&aid=11261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