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說世紀(一)
2008/10/10 14:49:49瀏覽545|回應0|推薦6

 

黑夜寒風吹襲冷徹骨。

一名男子走出東京市內最高建築的大門,身穿黑色大衣,面無表情地望著眼前的三名男子,他們同樣身穿黑色大衣。

「怎樣,郭子?」郭智才走出門口,其中一名男子立即問道。

郭智看著他,搖了搖頭:「官,他們本來要開除你的。」

官翔頓時茫然。「但是,」郭智露出慣有的狡詰:「當他們聽到你一個人解決二十三名守衛後,就改變了主意。」

「二十三名?可是……」官翔滿臉疑惑。

 郭智補了一句:「沒錯,你一個人。藤條,對吧?」

「沒錯!」黃騰沒有任何多餘的語氣。

「就是這樣啦!走吧,這裡冷死人了。」右邊的男子打了個噴嚏,看來有些受不了嚴寒。

官翔看著三人充滿信任的表情,淡然笑著:「走吧,我請客!但,羽人例外。」

「啊!」還在擤鼻子的羽人一臉驚愕:「為什麼?」

官翔兩手一攤:「我也不知道!」

四人大笑而去,連同背上的圖騰,消失在路口的燈火下。

 

﹡﹡﹡

 

「銀月嗎?」坐在會議室的中年男子,眼中投射出的神情,彷彿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情。「果然名不虛傳。」

身後的年輕女子說道:「他們所瓦解的不是一般的犯罪組織,是市長在背後做靠山的武裝集團,就這樣結束可以嗎?督察長。」

「沒關係,也該讓市長搞清楚自己的份量,除了那二十三人以外,這點程度的組織大概哪個人都能解決吧?」督察長起身,走到門前停了下來。

「不過,那二十三人也不是哪個小組都能隨便解決的,不只是本市,大概本國也會安寧許多。」

督察長躬身說道:「李兒,辛苦了。」李兒鞠躬答禮,目送督察長離開。

然後,她依然冷毅地望著黑夜。

 

﹡﹡﹡

 

酒館老闆看著眼前胡鬧的兩位客人,怎麼樣也不像是解決本市最惡集團的人。

 

白羽半燻地指著官翔:「你不是要請客嗎?結果怎麼上這兒來了?」

「送茵茵回家……」官翔搔著頭說道:「誰知道竟然是老闆家。」

郭智跟著揶揄著:「是喔!」

「不過,沒想到那個小女孩竟然是老闆的女兒,哈哈哈!」白羽拍著桌子大笑:「怎麼樣?老闆,阿官人很棒吧!」

「實在很感激你們救了茵茵!」老闆說道:「實在沒什麼好謝你們的,今天就免費吃到飽吧!」

「老闆,你這樣說會倒店喔!」官翔指著正在大吃大喝的白羽,完全心無旁騖,眾人轟堂大笑,連黃騰也露出難得的笑容。

誰都沒有注意到有人開門走進來,直到白羽看起來幾乎埋到炒麵裡,老闆才注意到剛走進來的客人。

「這位客人,十分抱歉,今晚我們不營業。」

三人順著老闆的眼神看過去,不約而同地大叫:「白羽!」

「啊?」還在舔盤子的白羽:「幹嘛叫那麼大聲啦!」

「還是一如往常啊!」清脆悅耳的聲音,讓白羽整個人完全不動,緩緩地轉過身來,而臉上的醬汁跟麵條不知道什麼時候神奇地消失了。

「蘭?」

藍蘭露出調皮的笑容:「是我!」

白羽爆出一聲歡呼,踩著黃騰的背跳到藍蘭面前。

「你這傢伙跟我有仇嗎?」

但是白羽根本沒聽到黃騰的聲音,逕自說道:「妳怎麼會在這裡?」

藍蘭露出神秘的微笑。

 

突然,鮮血飛濺到白羽的臉上,時間凝結,藍蘭看起來還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情,滿臉疑惑地看著白羽,然後倒在他的懷裡。此時,才見一名身形高大的男子站在後面,手裡的長劍沾著鮮血。黃騰跟官翔率先衝了上去,一時間竟難分軒至,郭智也上前抵擋,要老闆快點帶著茵茵逃跑。

白羽緊壓傷口,仍止不住藍蘭急逝的生命!

「羽人!」藍蘭拼命想說話,氣息卻越來越微弱。

「蘭,別放棄,別放棄啊!」瞬間,白羽緊緊擁住藍蘭。

郭智趁著空檔大叫:「羽人,狀況怎麼樣?」

只見白羽抱著藍蘭靠在牆上,用大衣蓋著她的身體,彷彿她只是睡著了,但淚水卻不住地從銀月圖騰滑落地面。

 

白羽的眼前一片黑暗。

 

「你好!我叫藍蘭,蘭花的蘭,你呢?」

「白羽!人家都叫我羽人。」

「唉,還真特別!」

 

「這是給我的嗎?」

「我不知道妳喜歡什麼,所以……」

「跟送什麼東西無關,因為是你!」

「妳是說……」

 

「真的要去嗎?很危險的…」

「蘭,別這樣,這是我的願望!倒是妳,現在也小有名氣了,再過個兩三年,只怕我長什麼樣,妳都不記得了!」

「我才不會呢!你亂說!」

 

「你不是在拍新戲嗎?」

「有誰能拒絕藍龍總裁?不過,我也只能出來幾個小時。」

「伯父怎麼沒來?」

「我很久沒看到他老人家的說。」

「就不想我啦!」

 

「羽人,」藍蘭氣若游絲地說:「去那裏,一切就明白了。然後……」

「蘭,別放棄,別放棄啊!」

「再見了,吾愛!」

白羽雙眼迷離的望著藍蘭,輕撫著她的秀髮,深情地吻著她,在最後的時刻,藍蘭回應了他的吻。白羽緊抱著藍蘭尚存餘溫的身驅,淚水不斷的湧出眼眶。

郭智與黃騰跟官翔三人聯手,把敵人引出酒館,不知道什麼原因引爆了汽車,整個地面被炸出一個大洞。郭智的左手看起來骨折相當嚴重,黃騰跟官翔也都受傷不輕,三人看起來已經耗盡力氣,敵人上衣被燒毀後,露出很怪異的綠皮膚,完全無損於火焰,他丟棄被爆炸破壞的長劍,再度衝了上來。

郭智喘著氣說道:「簡直就是怪物!」

「小心!」黃騰迅速躲開來襲的怪人,但是官翔卻被抓住。

「快走,」官翔掙扎著。

白羽將藍蘭安放好,謹慎地擦拭她臉上的血跡,撥正她的秀髮。然後,迅速找到混亂的來源,他神情異常冷漠地看著怪人,沒有一絲憐憫。他本來就是水準以上的殺手,此時更成了致命的。

「說出名字前,你還死不了。」

或許是察覺到了殺氣,怪人竟將官翔整個人往白羽丟過來,郭智與黃騰合力接住官翔,白羽從空中躍出,不等餘勢減弱,左腿已至怪人胸前。怪人自恃體能特異,絲毫不避,卻被白羽震退數步,眼神頗露驚訝。不等怪人回神,白羽已使單掌擊中怪人腹部,再跨步上擊其顎,這招本來能將人凌空擊飛數尺,但怪人只是悶哼一聲,便僵硬地向後暈倒,結束了這場突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honeo&aid=228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