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試 (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2/05/11 22:33:35瀏覽6334|回應9|推薦177

在這大熱天時,我和考官的衣著可用奇特來形容。不論襯衫領帶,和西裝到過時的太陽眼鏡,我們全是以黑色的穿著站在大馬路中央。被任何人看見的話,我們一定被認為是兩個神經錯亂的中年男子。

「今天是你最後的機會,再不及格的話,你將永遠無法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考官用嚴厲的語氣說。

「謝謝長官的機會!」我朗聲回答,亦同時希望藉此振奮自己的士氣。畢竟,我已失敗過兩次。

「傳給你的資料看了嗎?」

「看了,長官。當事人名為陳子榮,四十歲,沒有家人、沒有朋友。已經厭世好一陣子。」

考官靠近我的耳邊低聲道:「不要說我不給你機會,我是特意挑選他作為你的考試。」

「謝謝長官!」

「他在上面。」說時同時指一指對面大樓的天台。果然,有一個中年男子坐在天台的圍牆上,感覺他隨時也會跳下來。考官叮囑道:「好好珍惜那黃金七分鐘。」

「是長官!」長官口中的黃金七分鐘是指一個準備自殺的人,在接觸了他人最初的七分鐘,是自殺的黃金期。過了那七分鐘,他的自殺念頭會慢慢地減退。

「記得按耐住你那火爆的性子,不要再跟當時人發脾氣了。」

「是長官。」

「我在這裡等你,祝你好運。」

「謝謝長官!這次我一定能及格。他一定會從上面跳下來的!」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說:「我一定會成為死神!」

立志成為死神,是因為我認為地球每天都有人出生,死亡率卻因醫學發達而越來越低。既然有人尋死,他們一定對人生不滿,那倒不如早點死。他們得到解脫的同時,又可以把地球有限的資源留給新生命。真是一舉兩得。

順帶一提,死神並不是魔鬼,祂亦是一種神。而我本身覺得死神是眾多種神當中,最酷的一種。因為只有死神,才會穿黑色的衣服。

當然,若我無法讓那個陳子榮跳下來的話,我便無法實現我的理想。同時,我將會被送回人間做一個凡人。因此,我這次是非成功不可的。

來到天台,我故意發出大聲的腳步聲,讓他注意到我的出現。因為死神有以下其中一條規矩:

「不可使用法力控制自殺者。自殺者必須在自發的情況下了結其生命。」

所以如果我突然出現在他身邊,而嚇到他失足墜樓的話,我就不及格了。

他轉頭瞄了我一眼,然後又繼續眺望天台下的風景。

我把握著黃金七分鐘,馬上說:「人生確實痛苦,一死,真的可以了之。」

「對啊!尤其我這種可有可無,沒有人關心的人。」

我的心不禁一陣狂喜,有這種想法的人,自殺的機會很大。

「你知道嗎?我來之前在臉書的近况上寫了「我要自殺了。大家要見最後一面嗎?」還寫下這裡的地址。結果,兩個小時了」他看了一下手機,面無表情的說:「在臉書上我有一千三百六十八個朋友,有十二個人按讚,而你是唯一出現的人。更可悲的是,你並不是我的朋友。」

神界沒有臉書這類社交網站。所以我從頭到尾無法理解人類沉迷於此的理由。結交了一堆不能算是朋友的朋友,說著一堆虛假偽善的好話,發表著唯恐天下不亂的偏激言論,表面在分享實質在炫耀自己像他那樣,真正關心他的人,在臉書上一個都沒有。

「會有多大的報導?」他突然問。

「蛤?」我完全摸不著頭腦。

「我從這裡跳下去的話,明天的報紙會有多大篇幅的報導?」

「大概在地方新聞中,有一小格吧。不過你跳下去的話,幹嘛還在意篇幅的大小?」

「人好不容易活過一回,總希望留下些什麼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他幽幽地說。

「不用擔心,世上總有人會記得你的。你就好好決定自己的人生就行了。」

他用心細味著我說的話。我真想直接告訴他:「你要死就死吧!其他事就別管了。」

「我的人生,從來不是由我來決定的。」

我努力抑制我的情緒。

誰知他竟開始滔滔不絕的發起牢騷:「我自問一直努力工作,可是升職加薪永遠是那些拍馬屁的人。我又帥又有才華但偏偏早早就禿頭、害我一直交不到女朋友。我連賞識我的伯樂都遇不到,我連我的髮量也控制不到,我根本無從決定我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聽到這裡,我終於受不了要爆發了。

「不要只會怨天尤人!我告訴你,世上是沒有懷才不遇的。你沒有遇到符合你心中的際遇,那是因為你不夠努力,或是根本你的才能是在另一方面也不一定。每個人本身都有特別之處,這條路行不通,那就走另一條。真的想死的話,就別囉唆,現在就往下跳。否則,下來好好的檢視自己不足之處,然後再接再厲,總有一天可以開拓自己的路,不是嗎?」說到最後,我幾乎用吼的。

接下來,天台只剩下微弱的風聲。

我偷看一下手錶,快七分鐘了。我知道我又搞砸了。

過了良久,他問:「你是談判專家?」

「算是吧。」不過,我是勸人家自殺的死神。但想到我還沒及格,只得尷尬地說:「不過,我還沒通過考試。」

「我是你的考題嗎?」

「唔。」我點頭應道 。

「那麼,我想你會合格的。」說罷,他從圍牆上回到天台。「謝謝你罵醒了我。我會努力的。」然後悄悄然離開天台。

我用力拍著額頭,深深嘆了一口氣。

我一躍跳上天台的圍牆向下望,看到考官正以失望的神情望著我,不住地搖頭。

我知道,我的夢想宣告破裂了。

正當我想回到馬路上,跟考官求情,我見到考官突然化成一團黑氣,煙沒於空氣中。

我不得不陷入一陣長思,苦思我變回人之後該如何適應。

忽然間,我身旁出現一個從頭到腳都穿白色的女生。她用極甜美的聲線說:「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的行列?」

「你是

「天使。隷屬於說服想自殺的人不要自殺的防自殺分隊。我偷偷觀察你最近的表現,發現你非常適合。」她說。

「你在諷刺我嗎?」我自我調侃道。

「是誰說「每個人本身都有特別之處,這條路行不通,那就走另一條。」既然你無法成為死神,說不一定天使才是適合你的出路。」

「那麼,我可以繼續穿一身黑嗎?」

「你有看過護士穿驗屍官的制服嗎?」

原來世上有愛耍嘴皮的天使。

我喜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220&aid=64439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期待中...
2013/03/05 17:53
今天用了半天去閱讀你以往的文章.希望能在不久將來可在這裡看到你的新作品.加油.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神像啥?
2012/06/23 14:34

只有黑不夠厚,當然出局。

心靈波動於死神與天使間,機率各半。主考官想複製死神純屬黑色笑話。

精彩珠璣,因人因事,各形各色,各行其是,各謀其道。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2/06/22 18:20
當不了死神,換個天使作作也可以,真是黑色笑話。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命定
2012/06/16 13:40

天生我才必有用!

他當不了死神,可以當天使,幫助人脫離死亡。這是他的命定!



紙聲 Pagesoun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讀
2012/06/16 12:27
作家才氣縱橫馳騁,流暢自然,毫不吃力,欣賞!  -- Ps.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好傳神
2012/05/23 16:59

看得我津津有味

入神而久久無法回神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魔與天使
2012/05/12 18:36

我有一對很可愛的銀製小耳環

一個是長著尾巴  拿著叉戟的小惡魔

一個是頭頂光圈  微笑的小天使

然而 我卻喜歡獨戴那個可愛的小惡魔

 

老是搞不死人命的死神  嗯! 很可愛~

換當天使..... 那可能又是救不活人命的脫線  更可愛!得意

喜歡您寫的故事  加油! 出書有望!ROES加油

周俊賢(ec220) 於 2012-05-13 12:09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也很開心您喜歡。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色笑話
2012/05/12 14:24

笑笑

說得對極了 ,  人的一生雖然看來蠻長的

但 , 也不能在明知的虛伪中耗啊?

我可以點文嗎?  請再寫一篇好笑的!

周俊賢(ec220) 於 2012-05-13 12:08 回覆:

好的,我試試看寫篇好笑,單純無厘頭的可以嗎?

謝謝您的到訪。


窗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acebook 的描述太傳神,來一個「讚」
2012/05/12 11:53
關於臉書沒辨法形容得比周董更好了。

人跟人之間的交往越簡便快速,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就越來越遠。

我們都只是在裝模作樣,逃避自已……
周俊賢(ec220) 於 2012-05-13 12:06 回覆:
您精準的結語正是我想表達的訊息,謝謝您的到訪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