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
2012/03/07 00:00:31瀏覽10332|回應9|推薦145

我們的目光,同時落在對方戴歪的廚師帽上。

「現在回頭,還來得及。」

「我不會再猶豫了。」

「辭掉優薪的工作去學廚,難得你毫不猶豫。」

一切全是因為一個美食節目。

有一天,我無意間看了電視上教煮菜的節目,心血來潮跟著做。自己吃了覺得還不錯,踫巧朋友造訪,他嘗了一口居然讚不絕口。看到他滿意地一口接一口吃,我竟然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感。從此,我迷上了烹飪。

我衷心希望我的廚藝能不斷地進步,希望能把各式各樣的食材變成令人垂涎的佳餚,讓吃的人沒齒難忘,我便心滿意足。

身邊的親友不是認為我瘋了,就是覺得我一時衝動。但我卻比誰都更了解,這才是我自己想做的事。確實,中年才要轉業,會被重重的不確定困素纏繞著。何況放棄做了半輩子的專業,所有事都要重頭學起,有點在否定以前自己人生的意味,真的令人匪夷所思。

不過,正因我這個年紀,心智成熟,人生經驗也足夠,更不用像小時候受大人的擺佈,我認為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況且,還不趁現在去做,幾年後就算還有心,也無力了。所以,對於我決定轉業去追尋夢想,我沒有要說服任何人的意思。

「那是我的夢想。」

「有穩定的工作,開好車,住大房子,娶個漂亮的老婆,那才是夢想。」

「那只是美好的生活模式,不是人生該有的夢想。」

「夢想從來只是白日夢式的空想。」

「我卻認為會是美夢成真的理想。」

「你最大的問題是太樂觀了。」

「世上那麼多不幸的事,不樂觀點怎麼行?」我緊握拳頭試圖壓抑體內開始沸騰的血液。「其實,不要說實現夢想,單純在準備追逐夢想這一件事上,已經令人感到無憾!」

「總之,不要說我沒有提醒過你。」

「現在的我,只需要支持。」

「雖然提醒你,但不代表不支持你。」

       我們同時露出自豪的笑容。畢竟,鼓起勇起向自己的夢想邁出一步,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至少,我是那樣認為。

      「管它被熱水燙到滾油噴到或是切菜切到手…」我和鏡子中的我,同時把廚師帽扶正。然後,我昂然走出更衣室,步向如戰場前線的餐廳廚房。「為了夢想,豁出去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220&aid=61798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你 俊賢
2012/03/15 12:43

朝著夢想努力  前進  有一天他會來敲你的門  加油  共勉之~~


周俊賢(ec220) 於 2012-03-17 10:02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雖然我不是文中的我,但我也會努力追求我的夢想的。

黃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追夢人
2012/03/08 01:42

夢想成真是生命中的完美

但 有比夢想成真更值得玩味的

就是 過程

 

周俊賢(ec220) 於 2012-03-13 23:01 回覆:
您說得對!謝謝您的留言。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12/03/07 23:39

就是小說吧!

前不久看完奧斯卡呼聲最高的喬治克隆尼的型男飛行日誌,頗有感觸。

不過,也就是因為步入中年才真能坦蕩看待人生中的一切吧!

周俊賢(ec220) 於 2012-03-13 23:00 回覆:
贊同你所說的。謝謝您的留言。

Ji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因夢想而偉大
2012/03/07 22:04
我只是個平凡人..
周俊賢(ec220) 於 2012-03-13 23:00 回覆:
我們誰不是平凡人。不過,夢想卻沒有分平凡或偉大。謝謝您的留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起勇氣
2012/03/07 15:30

世上的事 , 只要對自己負責的 , 都可以當成夢想!

祝福寫作的人們 , 鼓起勇氣 , 出書夢想成真!

周俊賢(ec220) 於 2012-03-13 23:00 回覆:
正說如此!謝謝您的留言。希望大家也有勇氣追求夢想!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
2012/03/07 09:35

實現夢想需要勇氣

尤其是中途轉變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

辛苦也是甜蜜

吃飯有時也會噎到啊

周俊賢(ec220) 於 2012-03-13 22:59 回覆:
您說得對,「辛苦也是甜蜜」,正是追逐夢想的寫照。謝謝您的留言。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契機
2012/03/07 08:31
真實的你會不會為夢想如此作,也許是個契機,不管成不成就,我倒是一一實現了我的夢想....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周俊賢(ec220) 於 2012-03-13 22:59 回覆: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那樣的勇氣,不過正如你所說,必須有那樣的契機才行。謝謝您的留言。羨慕您實現了您的夢想呢!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唄,
2012/03/07 05:11

夢想 不等於

五子登科的生活模式

得意

 

周俊賢(ec220) 於 2012-03-13 22:58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有時候真的會搞混的。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夢想
2012/03/07 03:37

人人都會有但迥然不同

不過若是中年後再轉業追求夢想 一切重頭開始

需要無比的勇氣喲大笑

周俊賢(ec220) 於 2012-03-13 22:58 回覆:
絕對贊同你所說的。夢想確實讓又愛又怕啊!謝謝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