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折子戲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5/06/26 15:47:34

一杯清茶,看淡了塵世的浮華;一首琴韻,演繹著人生的悲歡合離;一本書,講述著你我巷口裡外的故事;一簾幽夢,夢裏是否有一段純淨的愛,夢外總是事與願違,千帆過盡只想泛一葉小舟,放逐到蓮開的彼岸。舞臺上,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或精彩或普通,曲終人散,幾多回味幾多傷感。 前生 為你,期粉面。為你,抿紅唇。為你,挑娥眉。為你,點繪一雙鳳眼。為你,妝成。 你說,一愛至斯,盡付笑談,為情沉歡醉淚弦。後來,月影清淺,與卿相伴,不負如來不負天。你說,塵世紛亂,秋風畫扇,人生不只若初見。後來,你為歌者,我為舞仙,琵琶語間展笑顏。你說,故人易變,離別傷歎,冰心易逝遣流年。後來,你情若斯,我心若雪,共譜一曲桃花源。 那日。我穿上鳳冠霞帔,為你演繹一曲折子戲。你輕搖薄扇,劍佩玉墜,抖露了你的心事。翠竹成蔭,泉水叮咚,烟霞滿天,雲水幽寂。才明白,你不能為我畫一生的眉,更不能許我白首永不相離。 緩步,走到有你的台前,唱一堂迭起的絢爛,那繞梁的清音玉吟,只為你演繹一出折子戲,開始在我的記憶裏,卻永遠,沒有結局。 倘若有來世,管誰青梅竹馬,只伴你浪迹天涯;倘若有來世,管誰金戈鐵馬,只伴你淡飯粗茶;倘若有來世,管誰風吹雨打,只伴你花前月下;倘若有來世,管誰君臨天下,只戀你青絲白髮;倘若有來世,管誰一見鍾情,只愛你傾盡韶華;倘若有來世,管誰錦衣玉食,只伴你朝暮晚霞;倘若有來世,管誰爭霸天下,只伴你吟詩作畫。 今世 聽說,註定在一起的人,不管兜兜轉轉多大的圈,最終還是會相遇。 元旦晚會上,他是一表人才的主持人,她是玉潔冰清的歌手。他是大二的學長,她是大一的小學妹。 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所以要好好珍惜。但是,這場彩排了半個多月並且在所有人看來都堪稱完美的晚會,在現場直播時候卻出現了瑕疵。與其說是瑕疵不如說更多的是他們之間的緣分。 那天。輪到她上場唱《折子戲》的時候,唱到一半,音響突然出現譟音,不得不暫停伴奏。後臺人調音人頓時亂了手脚。這時候,只見他順手拿起下一個節目要用的吉他,從後臺彈著緩緩走上臺前。他用眼神示意她繼續唱,她安了心。兩人六弦,吉他彈曲,紅顏如歌,此情不換。此景應是羨山河,此情應是慕百川。 此後。校園小路上、圖書館裏、電影院中、桃花樹下……經常出現兩人的身影。 當塵世未醒,花未敗,藤未枯,石未爛。他曾與她以桃花為盟,枯草為冠,為她一諾磐石。 畢業季。火車要開了,她一直目送他的離開,一步,兩步,直到他踏上車都沒有回過頭看她一眼。火車開了,她淚如雨下:“我一直在等他回頭,只要一眼,我就跟隨他去。”車上,他看著急速倒退的風景心口隱隱作痛:“為什麼你不叫我一聲,只要一聲,我就為你留下。” 來世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揮手寒暄,和你坐著聊聊天。 對你說一句,只說一句:好久不見,請讓我為你再唱一曲《折子戲》。

最新創作
折子戲
2015/06/26 15:47:34 |瀏覽 6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