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雪霸二日遊(2014)
2015/02/26 17:57:19瀏覽2130|回應5|推薦149

      
2014年的102日及3日兩天 , 我參加了鳳凰旅遊舉辦的雪霸二日遊 , 選在非假日的時刻上山 , 可以享受到難得的寧靜與愜意 , 剛好趁九月底我結束了八年多的安親班老師工作 , 在心情上可以稍做休息的時刻 , 替自己安排了這個旅程

       這個月份上來雪霸 , 天氣不算太冷 , 感覺很舒適 , 一陣陣的霧氣裡夾帶著些許涼意 , 驅走了都市叢林裡的喧囂 , 也佈滿了山林原有的幽靜 , 雖然上山的車程中 , 山路有些許顛簸 , 但兩日旅遊下來 , 心裡還是覺得值得來這一趟 , 由台灣觀光巴士的司機先生兼著嚮導 , 九人座的台灣觀巴 , 剛好很適合這樣的山路之行 , 至於台灣觀巴的司機 , 他們在駕車經驗上都是很謹慎的老手 , 路線他們也相當熟悉 , 也讓我們一路上對於行車安全 , 都非常的放心 !

     首站,先到山椒魚生態保護館 , 司導先生很認真的為我們做解說 !

       
  之後 , 我們進入雪霸國家公園裡走走......!

           

     
中午用餐時間已過 , 我們約下午一點半左右抵達雪霸休閒農場 , 趕緊先吃個午餐 , 放個行李,

再到農場裡四處參觀 !

         以下的照片是雪霸休閒農場裡的中式自助餐廳 , 我趕緊挑了幾樣菜 , 坐下來隨意的吃吧!

         

       之後 , 雪霸休閒農場裡的工作人員 , 領著我們進入園區裡參觀 , 裡頭的自然生態非常的豐富 ,還有許多美麗的花花草草可看 !

       以下這三張照片很美吧 !置身在朦朧的霧中 , 若穩若現的環顧周遭 , 獨有一種幽然之美 !

     

       工作人員帶我們進入小藍莓栽培園區 , 這裡平常並不對外開放 , 這時候已經過了小藍莓的採收季節 , 但我還是找到了一顆紅通通的小藍莓果實掛在枝頭上 , 雪霸休閒農場中的小藍莓 , 是來自德國的藍莓品種 , 外觀上比一般的藍莓略小一點點 !

                           以下這幾張照片是雪霸休閒農場裡的植物 , 有些在平地可能並不常見!

                                                                         台灣粗榧

                                                                         明日葉

                                          

香水垂梅

休閒農場裡,農場主人鍾愛的茶花樹


                                                                      酸漿果   

        園區逛得差不多後 , 一行人到雲海咖啡廳坐坐 , 喝個小午茶小憩一下 , 順便觀賞那雲霧的千變萬化之美 !

        

        

           觀賞得差不多後 , 很快的又到了晚餐時間 , 用完了晚餐 , 我們依照鳳凰旅遊給的活動券 ,體驗如何製作小藍莓果醋 , 當然親自動手參與的感覺 , 非常新奇又好玩 !

          

          以下是晚上的雪霸休閒農場外貌 , 此次前來 , 我是獨自一人跟團 , 所以我加點費用 , 自己一個人住一間房(圖中的No.232房) , 呵呵... , 結果 , 剛好是被分配到最後一間 , 但房間裡看起來不小 , 一個人的旅遊也很好玩呢 !

        

       隔天一大早 , 約五點半吧! 我迫不及待的走到雲海咖啡廳外和大家一起等待看日出 , 一直等到約六點 , 太陽公公才完全露臉 , 等待是值得的 , 整個過程大家都非常的興奮呢 !

      

    

       當然看完日出 , 一堆人就等著吃早餐囉XD ! 早餐的餐券是中式自助餐廳的 , 菜色當然也很豐富,只是我的習慣就是喜歡挑這幾樣吃而已 !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 , 就在西式餐廳囉! 由於非假日 , 所以西式自助餐廳的人不多 , 我們又進來得較早 , 但是餐點很豐富 , 還附帶了火鍋可作選擇 , 大體上來看 , 雪霸休閒農莊提供的吃與住 , 我都相當的滿意 !

           

       吃完了火鍋後 , 我又去拿一些西點及水果 , 當然我努力品嘗美食的後果 , 就是得吃個胃散幫助消化了 !

       這次的行程 , 不單是只有遊雪霸 , 下山的途中 , 旅行社也安排我們去參觀張學良的故居等...,豐富的雪霸二日行 , 先介紹到此囉 !若您還未去過雪霸 , 不妨參考看看喔 ^^!

       雪霸休閒農場的相關地裡位置及資訊 :

                          新竹五峰雪霸休閒農場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
                          電話:(03)5856192│(03)5856193 傳真:(03)585718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e321&aid=21128196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9 07:40

美好的二日遊!

Yu lin(ebe321) 於 2015-06-21 14:12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對我而言,真的是美好的二日遊^^  祝您假日愉悅喔!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09:37

兩度上武陵

看著雪霸入口的碑牌匆匆過

您這篇PO文提醒我該找個機會進去走走

Yu lin(ebe321) 於 2015-03-24 19:36 回覆:

的確,觀霧的美千變萬化,很值得停下腳步來好好的感受一番^^!

晚安^^祝您夜晚愉快喔!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7 23:38

雪霸國家公園,笑笑去旅遊了兩次,正如您所言,

景觀美極了!一個人旅遊可以自由自在,有份孤獨,

但驗更深!謝謝您豐美的分享!

 

 

 

Yu lin(ebe321) 於 2015-02-28 00:14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的確....觀霧一帶的景色真的千變萬化,美不勝收!!祝福您假日愉快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7 13:55
真是個好去處,山外有山,景中有景,名符其實的國家公園!
Yu lin(ebe321) 於 2015-02-27 14:20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 雪霸國家公園及休閒農場 , 真的是一個好景點^^祝福您新春愉快,228連假玩得開心喔!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6 19:30
喔~美得驚人  雲霧落地可觸~~
Yu lin(ebe321) 於 2015-02-26 19:47 回覆:
^^是的 ,在雲海咖啡廳喝下午茶時,雲霧都在腳邊繚繞,非常特別的感觸 !祝福您228連假玩得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