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婦吃益生菌一人吃兩人都健康
2019/12/17 17:17:55瀏覽533666|回應0|推薦0
對於益生菌,我們的第一個想法可能是提高兒童的免疫力或調節老年人的胃腸功能。但實際上,對於這個特殊的懷孕時期,孕婦的益生菌也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作用。接下來,讓我們了解孕婦益生菌中的作用!


預防孕期便秘或痔瘡

在中期和中期,由於胎兒發育,子宮被壓向胃和腸,腸蠕動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另外,孕婦運動不便,通常活動較少,這會減慢胃腸蠕動的速度。


孕婦中益生菌的分解產物可以降低胃和腸的pH值,並刺激胃腸蠕動,從而可以預防和減輕便秘。因此,從頭三個月開始,每天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對預防懷孕期間的便秘非常有幫助。


有助於增加產婦抵抗力

益生菌可以通過增強人體的細胞免疫活性(尤其是NK細胞(自然殺傷細胞,一種免疫細胞)和中性粒細胞功能)來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孕婦在孕早期使用益生菌將有助於提高免疫力並預防感冒和發燒。


幫助寶寶的健康

剛出生的嬰兒的微生物環境會受到母親陰道的影響,而剖宮產的微生物種群將來自母親的皮膚環境。可以看出,無論嬰兒如何出生,體內最初的微生物組都會受到母親的影響。

懷孕期間服用益生菌產品可以有效改善母親體內的腸道菌群,然後有助於為嬰兒出生後建立健康的腸道生態環境。


幫助預防婦科炎症

在國外,益生菌已被長期用於治療和預防婦科炎症。婦科炎症復發的原因是,儘管傳統藥物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細菌的生長,但它們並未根除。一旦環境“合適”,它們就會出來並引起混亂。益生菌有助於維持陰道菌群平衡並抵消細菌,從而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婦科炎症的發生和復發。


孕婦益生菌的注意事項


1.準備奶粉或含有益生菌的製劑,注意使用溫水,溫度約為35〜40℃,釀造的益生菌製劑應及時服用,以防止益生菌死亡。


2.益生菌不能與抗生素一起服用。抗生素,尤其是廣譜抗生素,不能識別有害細菌和有益細菌,因此當殺死敵人時,它們通常會殺死有益細菌。在此時或以後添加益生菌將在維持腸道菌群平衡方面發揮良好作用。如果必須服用抗生素,則服用益生菌和抗生素的間隔時間不應短於2到3個小時。


3.服用益生菌後,如果出現腹部不適或腹痛,噁心和嘔吐,請立即停止飲用。



4.益生菌食品包括纖維,乳糖,澱粉,低聚醣和益生菌的發酵產物。因此,在補充益生菌的同時,應多吃一些根腸,水果和海藻,這與腸道相當。安排一個他們喜歡成長的環境。大多數益生菌不喜歡肉和葡萄糖。如果含益生菌的食物含糖過多,則會降低細菌的活性。


5.如果沒有消化不良,腹脹,腹瀉或其他破壞腸道菌群平衡的因素,請勿促進益生菌的攝入。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a66182&aid=13128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