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最怕的離譜謠言美白產品可不能亂用
2018/06/06 11:11:10瀏覽166|回應0|推薦0

夏季的腳步邁進,面臨PM2.5空污警報與高溫,美白保養不能只做表面工夫。(圖/資料照片)圖片來源:台灣“今日新聞網”

最近天氣多變化,有敏感性肌膚的人一定倍感冷熱夾雜的困擾。夏天更是美白抗戰的盛季,亞洲女人崇尚“一白遮三醜”,造成市面上眾多眼花撩亂的美白聖經、偏方、甚至還有所謂的“漂白法”。實際上也許都是可怕的謠言大全,最近追追追特派員地獄列車哺哺,竟收到“網絡謠傳皮膚暗沉、膚色較黑或私密處顏色深時,可以塗抹漂白水來幫助美白”訊息,這真是本年度哺哺聽過最離譜的謠言了!各位追追追讀者,真的不要被這種一看就是會臉毀的秘方給嚇唬住,這肯定是謠言呀!

台“食藥署”更鄭重聲明:“皮膚膚色與個人體質、日曬程度或皮膚老化造成表皮角質細胞及黑色素細胞增生等因素有關,坊間流傳“漂白水可以美白”為不實信息,且漂白水成分多為次氯酸鈣(Ca(ClO)2)、氯化次氯酸鈣(Ca(ClO)Cl)等成分,對肌膚具有較強刺激性,接觸到肌膚可能會產生燒灼感、發炎反應。”所以各位真的不要再相信奇怪的偏方了!

而塗抹漂白水在私密處,更是千萬不可嘗試的做法,許多女性因為私密處的暗沉感到害羞,或深怕另一半誤會,其實私密地帶的顏色多由天生體質決定,與性經驗無關,更不是使用過度的錯誤觀念。

醫師更強調,若真有意要淡化顏色,一定要使用專用的美白產品,或尋求雷射淡化色素,但效果因人而異,不見得能得到想像中的粉嫩肌。

實際上不管是天生的膚色,或是女生私密處都需要細心照顧與慎選美白產品,就像貼身底褲也可選擇較有彈性的材質,以免過度合身造成摩擦,容易在私處邊緣造成色素沉澱與暗沉。

哺哺知道愛美、追求美白肌是女人的天性,下面就提供七項美白剋星讓大家多注意:

1:黑色素過度生成

漂亮的臉蛋竟然比手臂和裸露在外大腿還要黑,這就是黑色素過度生成,與沒有做好防曬, 所以要盡量避免黑色素累積在表皮跟真皮,出門可帶陽傘與做好肌膚基礎防曬。

2:亂聽信網絡美白偏方

所謂的“蜂蜜美白法”已被證實成效不彰,而且容易導致過敏;敷檸檬片、小黃瓜片的面膜美白法,因蔬果的果皮具有高強度的感光能力,敷在臉上曬到太陽後,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且蔬果皮往往殘留農藥,直接接觸皮膚更有安全疑慮。“檸檬水美白”飲用檸檬水因含有維他命C確實有潤腸、保濕、抗氧化的作用,但過多的維生素C其實對身體也有負面影響,像是容易傷害腸胃黏膜導致反胃、嘔吐,以及增加腎臟負擔和結石風險,所以適量飲用即可。

3:洗臉水溫度拿捏不好

網絡常教學冷熱水交替著洗臉,熱脹冷縮,可以清潔肌膚又能使毛孔縮小,這可是錯誤洗臉法。

熱水洗臉容易破壞肌膚的皮脂膜,造成皮膚受損;而冷水則會過度刺激,令皮膚泛紅更嚴重,更別提冷熱交替只會造成肌膚負擔。其實只要洗溫水就可達到潔淨效果。

4:廢角質太多

廢角質太多,肌膚新陳代謝變慢,黑色素想消失都難,而且算擦了再多的美白保養品,也難以進入肌膚被吸收。所以定時去角質一定不能偷懶。

5:作息不正常

作息不正常容易造成體內新陳代謝的下降,影響黑色素生成與代謝,尤其身體無法進行褪黑激素的釋放,進而影響睡眠質量造成膚況產生問題。所以熬夜追劇或是和心儀對象熱線整晚,最好要避免呀!

6:化妝品或防曬一定要卸乾淨

許多防曬產品同時也兼具潤色效果,實際上就是化妝品的一種,加上空氣中PM2.5的粒子十分微小,可輕易滲入毛細孔中,為了愛美還是要加強“卸妝+洗臉”兩步驟,這樣才可以維持美白肌的基礎保養。

7: 肌膚保水度不足

美白保濕不分家!缺水的肌膚,角質調節功能會下降,皮膚對污染和日曬的抵抗力下降,自然會帶來暗沈的膚色。所以美白同時也要注意補水保濕。

哺哺要再度強調,胡亂參考偏方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導致紅腫、熱痛,更甚者可能導致發炎、色素沉澱等問題,想要美白更要先做好基礎保濕與防曬,才是真正的不二法門。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a66182&aid=11230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