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對人體的重要作用?
2018/05/18 10:46:12瀏覽754840|回應0|推薦3
所謂的 益生菌,就是一種功能性保健食品,服用後可以改善腸道環境,回复腸道正常功能,調節菌群平衡,所以能達到清腸排毒的功效。對不同年齡的人群來說都有必要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對人體的作用

1、預防或改善腹瀉、便秘:飲食習慣不良或服用抗生素均會打破腸道菌群平衡,從而導致腹瀉或者便秘。補充益生菌有助於平衡腸道菌群及恢復正常的腸道pH值,緩解腸道症狀。

2、緩解不耐乳糖症狀:乳糖不耐受是指人體缺乏代謝乳糖的酶,在攝入奶製品後,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等不良反應。研究發現,乳桿菌能夠明顯降低乳糖的濃度,產生乳酸,有利於人體消化吸收。

3、預防生殖系統感染:嗜酸乳桿菌可抑制陰道內白色念珠菌的繁殖。患者每天給體內補充10ml活性益生菌,生殖系統感染病發率大大降低,長期給體內補充活性益生菌能夠幫助修復生殖系統微循環。

4、增強人體免疫力:在腸道內存在著非常發達的免疫系統。益生菌可以通過刺激腸道內的免疫機能,將過低或過高的免疫活性調節至正常狀態。益生菌這種免疫調節的作用也被認為有助於抗癌與抑製過敏性疾病。

5、促進腸道消化系統健康:"怡爾堂"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菌在腸內的繁殖,減少毒素,促進腸道蠕動,從而提高腸道機能,改善排便狀況。

6、降低血清膽固醇:歐洲的高加索山區、地中海沿岸是著名的長壽之鄉,當地人常飲益生菌,極少患糖尿病、心血管病及肥胖症,大量科學研究證實這與益生菌有關。這些益生菌可降低血清膽固醇水平,此外,長期補充益生菌的還有助於防止骨質丟失,預防骨質疏鬆症。

7、幫助吸收營養成分:如果每天攝入 益生菌,不僅能夠扼制腸內有害菌群的產生,還能為腸內有益菌提供良好的生長環境,造就健康腸道。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a66182&aid=11205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