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宣布消息後,蔡英文第一反應果然是甩鍋指責大陸,台網友:騙王,自我催眠!
2021/09/20 17:19:41瀏覽18|回應0|推薦0

 大陸宣布將暫停台灣番荔枝和蓮霧輸入之後,蔡英文的第一反應果然是甩鍋。

圖片

蔡英文資料圖

海關總署發布通知,因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將於9月20日起暫停台灣地區番荔枝和蓮霧輸入大陸。19日晚,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回應,沒有自我檢討,而是開始“甩鍋”指責大陸。對此有網友說,蔡英文這長篇大論還是“老掉牙”的“政治藉口”,批她“被禁了還不想辦法改善,自我催眠”。

蔡英文在臉書中先是宣稱,大陸“片面違反國際貿易規範”,“這種突襲手段,顯然不是為了正常的貿易考量”。她還聲稱所謂“嚴正譴責”,“一定會保護農業、力挺農民”。

接著,蔡英文還特別聯繫今年2月海關總署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大陸一事,又扯出“澳洲(澳大利亞)紅酒和龍蝦”受到大陸干預的影響,大陸“停止核准立陶宛農產品進口許可”,並作出惡意揣測。她還宣稱面對大陸此次“片面突襲”,已經請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務必讓農民受到的衝擊降到最低”,“政府一定會挺農民到底”,“會循各種管道,幫農民討回公道。”

依舊是老套路,蔡英文藉機施壓國民黨,鼓吹所謂“朝野政黨”一致對外,把所謂大陸“刻意政治干預造成的市場衝擊,一起降到最低”。

這番回應,全然不顧海關總署所提及的“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的原因,全是甩鍋與“空頭支票”。

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這就是民進黨和蔡英文最常用的伎倆。

有島內網友諷刺說:“這麼遲才發消息,肯定是找政治藉口太難了,剛剛看過,還是老掉牙的。”↓

有網友提醒她:“外銷東西品檢本來就要嚴格,被禁了還不想辦法改善,自我催眠喔?”↓

有網友反問“騙王”蔡英文:“討什麼公道?怎麼討公道??騙王不限釐清殘留毒素的源由,光說不練,讓科學證據數據去證明。”↓

還有網友滿是諷刺意味地提問:“民進黨的支持者們,要全力挺果農,每人每天吃18公斤水果很難嗎?”↓

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發布通知,今年以來,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地區輸大陸番荔枝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為防范植物疫情風險,依據大陸有關法律法規和標準,茲決定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台灣地區番荔枝和蓮霧輸入大陸。

今年2月26日,海關總署當時也曾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台灣菠蘿(鳳梨)輸入大陸。海關總署的通知顯示,2020年以來,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地區輸大陸菠蘿中檢出大洋臀紋粉蚧、新菠蘿灰粉蚧、菝葜黑圓盾蚧等檢疫性有害生物。為防范植物疫情風險,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和標準,決定自3月1日起暫停台灣地區菠蘿輸入大陸。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月26日應詢時表示,此舉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儘管如此,海關的通知還是在島內引發激烈反應,民進黨當局迅速將事情“政治化操作”,宣稱這是大陸“隨便找理由打壓台灣鳳梨”。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副作用 春藥哪裡買 春藥是什麼 春藥成分 媚藥 乖乖水 春藥坊 催情迷幻催情 外用春藥 日本春藥 RUSH 壯陽助勃  老中醫  韓國奇力片  鱷魚增大軟膏  黑馬Dark Hors  美國BIG PENIS 

至於蔡英文所提及的所謂“澳洲紅酒和龍蝦”,中方也曾多次闡明過具體行動的原因。外交部也多次強調,中方一貫堅持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發展同其他國家的友好合作關係。我們始終認為,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時,相互尊重是各國間開展務實合作的基礎和保障。希望澳方多做有利於中澳互信與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精神的事,推動中澳關係早日重回正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127395&aid=16808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