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編看新聞】二手書傳愛心,偏鄉學童樂開懷
2013/11/13 13:18:55瀏覽219|回應0|推薦7

最近在網路上,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二手書募集」的活動。新北市集美國小「閱讀圖書角暨二手書募集中心」於昨日成立,新竹縣照東國小獲贈500本童書,讓愛傳遞到偏鄉學童的心中。

二手書募集中心的理念,是希望將圖書分享給偏鄉或有需求的學校,讓每個校園處處都是閱讀角落,讓學童有更多閱讀的機會,培養孩子們的學習、閱讀及思考能力。

教育部將透過校園建置閱讀圖書角,結合二手書募集活動,讓學校圖書館的汰舊圖書換個新舞台,傳遞愛心、活絡校園閱讀力。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的作者近藤麻理惠與大家分享整理「書籍」的方法,她說:「當我們看完了這本書,它的使命就已經完成了,因此我們可以跟它說聲謝謝後,就與它說再見。」

當一本好書被我們閱讀完畢,達成了使命,若是我們可以將這本書贈送給其他人,它就可以再繼續完成更多的使命。能整理房間又能傳遞愛心,為何不做呢?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945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