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編看新聞】她的微笑,你絕對看過。
2013/06/20 11:23:30瀏覽159|回應0|推薦6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藝術家、一件畫作,能夠影響世界超過6個世紀。

從小到大,許多藝術品充斥著我們的求學歷程,不勝枚舉。但有一幅作品絕對在每個人心中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它不只出現在美術館、課本、影視,更常出現在公共造景,可以說滲透我們的生活角落-<蒙娜麗莎的微笑>

這是達文西的大膽嘗試跟藝術成就。500年來只有蒙娜麗莎稱得上是「百變女王」。自達文西的創作後,不斷有藝術家透過不同形式、技法來重新詮釋蒙娜麗莎。

由義大利達文西理想博物館策展的《蒙娜麗莎500年:達文西傳奇》,720日起將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125件作品,除達文西油畫原作《岩洞中聖母》外,也有世界知名畫家杜象、雷捷及哈爾斯曼等人對蒙娜麗莎的改造創作。館主也特別提醒,要從「女性的表現」來看達文西,絕對可以一窺文藝復興發展的特別軌跡。

回想起來,自己從小到大每一次接觸的蒙娜麗莎,好似都不一樣,相同的微笑卻在每一階段看來,弧度都弔詭的不同,我想這就是它經典之處,無可替代。

「藝術是世界的共通語言」,經典的藝術作品必定能穿越時空,跨種族、跨語言,展現藝術作品迷人的力量,蒙娜麗莎就具備這樣的驚人魅力。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778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