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宅】-出版一份屬於自己的生活美
2013/06/06 19:26:37瀏覽250|回應0|推薦15

什麼是美?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瘋狂被轉載的魔術化妝過程-

眼線筆、眉筆、粉底、眼影、鼻影、腮紅、蜜粉、睫毛膏三段式、飾底乳、遮瑕膏.... 在眼前一字排開,突然之間,琳瑯滿目的改變,讓人有些不確定,該從哪裡著手,然而往往開始第一步後,便欲罷不能,就像按下啟動鍵的工廠機器,開始運作,汲汲想生產一張新的臉。 

眼線筆輕輕勾勒,眼尾一併挑戰極限,極細、極翹、極致;睫毛夾置入三個角度,上膛;而黑到不能再黑的睫毛,這顯然還不夠周全,反應機靈的兩片睫毛,這時候爭先恐後,跳出、定位。

為什麼呢?因為得營造,五倍大的瞳孔

粉底怎麼抹都不嫌多,因為必須覆蓋臉上的缺點,不允許一點點瑕疵。

因為今天,因為很重要的今天。

遮瑕膏輕輕點,非常到位,這輩子跟毛細孔誓不兩立。

 

鼻影刷上,眼影眼窩處極其講究;雙眼皮貼一定要剪成兩段,徹底貼到邊緣,

因為,鼻子不夠挺、輪廓不夠立體、雙眼皮不夠深、臉不夠小.......

總之五官就像重新排列組合,而不管怎麼組合都遵循一項至高法規-崇洋媚外。

拼命模仿、然後拼命重建。

 

最後還得讓腮紅壓軸,朝氣就是這兩片,C0 M53 Y29 K0

唇蜜一定要亮、透,追求藝術家在杯緣留下印記的畫面。

 

蜜粉端看心情,通常堅持這份美麗的持久度由自己決定。

 

接著對鏡中的自己,微笑,練習微笑。

煥然一新的製造成功。

最後滿意的掛上配飾,拿起鑰匙,開門鎖門。

帶著愉悅的心,頂著滿意的面頰,哼歌轉身,離開。

離開時,右邊耳環掉了一只。就一只。

看完一貫流程,一道道複雜的程序一字排開後,精雕細琢臉,好累。

 

如果我們改變外在,滿足奢華的虛榮,為了一天又或者一小時的燦爛;

為了見一個人;為了出席一個聚會;為了見舊情人;為了比較;

為了既然身處湍急何水之中,沒有道理不順流而去;

等等之類,其實都不是真的自己,虛幻的架構,組織拼貼,

融合蒙太奇式視覺,罩在五官,像那些不斷美化的應用程式,

讓臉變成無機物,讓妳習慣,並漸漸以為真實,好可怕。

如果人都活得簡單,從心而論,放棄那些偏執-偏執就是不一定擇善,但絕對固執。

 

我覺得美就是,不去刻意打造的畫面,最美。

生活中的藝術與每一個時刻呈現出來的自己,息息相關,都是直接真實的,毫無遮掩。


一年前將臉上滿臉的雀斑清除了,從來不習慣遮瑕,我喜歡雀斑在臉上的放肆。

現在幾乎不見了,竟開始想念起不朽。

如果一定要有一個非得讓雀斑消失的理由,那就承認我喜歡臉上的空曠吧!它們太擁擠了!!


我覺得做女生真難,尺度拿捏好重要,或輕或重,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口味。

 

美絕對不僅僅只是外在的容貌,而是一種生活態度,一份經驗與一抹對自身周遭環境的執著,我想只要活出專屬自己的獨到,就能出版一份生活美,只印一版,絕無僅有。

 

「出版一份生活美,因為它早已超越外在的妝容。它會隨時間的往前,交疊出最獨到的韻味。」


 編輯@陳思諭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772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