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宅】童言童語也是美好詩句
2013/05/14 14:33:10瀏覽391|回應0|推薦2

(圖片引用網路)

 

身為父母的人都能了解,小孩子的童言童語常充滿了無厘頭的用語,卻又顯得自然天真;對很多人來說,孩子一句隨口說出的話,恐怕還比大人們的長篇大論更加有趣。

 

孩子們的童稚,本身就是一種創作的絕佳材料,屏東以栗國小的校長便注意到了這件事。他注意到幼幼班的孩子,常常語出驚人地說出絕妙譬喻,其中小小心靈對世界的感悟,更是一般大人們早已經遺忘的視角。於是,校長將幼兒純真話語一一紀錄,出版成「小以栗的童言童語」一書,以七十篇童言童語搭配上插畫編製成書,甚至連作家劉克襄都不禁讚嘆,這些孩子們的話語,就像是「靈感乍現的美好詩句」

 

只要文章寫久了,多少會被文藻修辭及文句結構等等「規則」給麻痺,然而孩子們就是擁有天馬行空的權力;或許從這個角度來看,孩子們都比我們更像一位詩人。童言童語也能是美麗詩句,只要我們細細體悟,就能從這些看似天真的話語裡,找回一點對生命的初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7622171